M-BENZ商用車邁入零排放時代,Vito E-Cell冷藏車展現強大技術力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08/2011星期四)
為了追逐綠化環保節能的潮流,各大車廠無不致力於壓低現行乘用車款的油耗與碳排量,同時發展低排放的Hybrid油電混和動力及零排放的電動車款;就現在來看,電動商用車倒是各車廠較少著墨的地方,而在商旅車領域也頗有成績的M-BENZ,這次不但推出了電動商用車Vito E-Cell,它還是一輛能夠載運生鮮物品的冷藏車!

這輛Vito E-Cell冷藏車是M-BENZ與專是製造冷藏車的Kerstner聯手打造而成,而為了不讓冷藏系統影響到Vito E-Cell原先的電池功率,所以冷藏系統是由另一顆獨立的鋰離子電池進行電力供給,其提供的電力能夠持冷藏系統6到10小時的長時間運作,同時僅需要四個小時便能夠將冷藏系統的電池充滿。

而這顆由Kerstner製造的鋰離子電池擁有3,000次的充電壽命,在每天充電,而每年平均240個工作天的情況下,這顆電池能夠正常運作將近12年的時間,同時整顆電池也僅減少Vito E-Cell 75公斤的最大負重,這使其最大載重量依舊有850kg的水準。

而Vito E-Cell方面,其電動馬達擁有60kW的連續輸出功率,最大輸出功率可達70kW,最大扭力則是28.6kgm,而其130km的最大續行距離,讓Vito E-Cell冷藏車相當適合城市當中的商用運輸。目前Vito E-Cell於M-BENZ旗下西班牙Basque地區的 Vitoria 廠區與一般版本Vito採取併線生產,時至今日已有400輛Vito E-Cell下線。


 
 
1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