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名「觀致」!奇瑞新自主品牌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Gilbert(11/30/2011星期三)
觀致汽車副董事長石清仁,曾任北美VW執行副總裁。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在報導中指出,中國奇瑞汽車有意透過子公司「奇瑞量子」的身份,並且尋求已有豐富代工生產經驗的Magna Steyr生產廠來進行設計規劃,並且以Qoros的品牌名稱來積極搶攻歐洲汽車市場。如今這項計畫又有進一步的重大進展,因為奇瑞汽車與以色列企業依據50:50所投資成立的奇瑞量子」在日前於上海共同發表全新汽車品牌:「觀致」,英文名稱便是Qoros,而且在此同時,於2007年成立的「奇瑞量子」亦更名為「觀致汽車有限公司」。

觀致汽車董事長兼總經理郭謙,曾任中國北汽集團副總經理。
根據奇瑞汽車表示,「觀致」將在2013年推出的第一款車型,並且在品質上要達到國際水準,在EuroNCAP的撞擊測試評等之中,率先成為得到5顆星評等的中國汽車品牌。而從這樣的宣示當中,也可看出奇瑞不僅希望「觀致」能夠在中國市場中取得一席之地,也同時也寄望能夠在歐洲汽車市場中成功開拓市場空間。

據了解,「觀致」的生產基地已經確定落腳在江蘇常熟,並且已經開始進行相關的設施建設,初期的年產能為15萬輛。其首款車型為中型房車,預計在2013 年同時於中國及歐洲市場推出,未來也將再繼續投入掀背車款及SUV車型的開發,並且有可能結合以色列企業方面的技術而推出電動車款。

此外,奇瑞汽車也針對「觀致」的品牌進行說明,表示Qoros是為新企業所特別量身設計的新名詞,其中Q 代表了品質、而Qoros的發音則與希臘文的〝Khoros〞近似,為〝和聲〞之意。而對於中文名稱「觀致」的命名,則是認為〝觀〞乃是學習、洞察的意思,「致」則是完美、極限、與眾不同之意。〝因洋洋大觀、故楚楚有致〞則是「觀致」品牌的最佳詮釋。

在發表會場中,觀致也呈現出一個相當有趣的設計方程式。

 
 
11/3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