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王者的寬宏,ROLLS-ROYCES Ghost EWB 2098萬元隆重登台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15/2011星期二)
在今年四月ROLLS-ROYCES在寒舍集團旗下盛惟的代理之下重回國內市場後,隨即受到國內層峰人士的關注,同時在台灣締造了優秀的銷售成績,而Ghost EWB為ROLLS-ROYCES旗下第六款車型,除了保留Ghost引以為傲的平穩與動力性能表現之外,更滿足了顧客對於更大空機與舒適度提升的需求。如今Ghost EWB正式以2098萬元的建議售價向國內金字塔頂端客層招手。



此次全新的Ghost EWB最受矚目之處便是加長的車身,基於Ghost的優良血統,ROLLS-ROYCES原廠將Ghost EWB的軸距增加了170mm,將原先極致舒適奢華的空間進一步加強,而在外觀上卻絲毫不減其平衡比例與出類拔萃的現代感設計Ghost EWB保留了標準車型原有的輪廓,流暢身形的設計靈感來自於華貴的「遊艇線條」。肩線和車身兩側在尾翼至尾燈處明顯內斂,增加的170mm內部空間使此車型更加的完美,而後門比前門長35mm,使整個車身更顯平衡,值得一提的是,腿部空間與標準版本車型相較之下,明顯增加了一倍多。


對開設計的馬車式車門讓進出車室內部更方便。


加大的空間也能夠讓後座乘客更輕鬆自如的進出,標配的全景式天窗為車室內部提供了全然不同的氣氛與自然光線,再透過Ghost EWB穩重平衡的特性以彰顯ROLLS-ROYCES的設計理念:「沐浴在自然光裡,但遠離外界紛擾」;在內部空間與完美性能結合之下,ROLLS-ROYCES仍提供給獨具品味的顧客毫不妥協的駕駛享受,Ghost EWB雖然保留了標準版車型引以爲榮的強勁動力,但其更深層的目標是將駕馭者從駕駛座上誘至後排,細細品位乘坐的樂趣。

相當精細的作工。


Ghost EWB配備與Ghost相同的6.6L雙渦輪增壓V12引擎,擁有563hp最大馬力與79.6kgm的峰值扭力,動力傳遞迅速而平順;即便擁有王者般的雄壯身型,但在強大的動力心臟帶動下,其極速則是被電子速限限制在250km/h的範圍,搭配ZF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其0-100km/h起步加速也僅需5秒的時間,且動力傳遞迅速而平順,性能上與板準版本車型相同優異。而其前雙A臂、後多連感的配置,搭配智慧型四輪空氣懸吊系統以及電動可調臂震裝置在Ghost EWB中發揮精湛的作用,乘車舒適性絕對不在話下。

車室內部比標準車型更加進化,身材高挑的Model坐在其中仍有相當大的空間。

每輛ROLLS-ROYCES車款離開英國Goodwood廠區,都要經過60雙手,生産過程涉及2,000多人次的操作,至少要花上20天才能完成。而Ghost EWB需要花費七天時間進行噴塗和抛光處理直至完美,其車身的塗裝需要五個步驟:首先是使用磷酸鹽電鍍層進行防腐蝕保護,然後是一層底漆,一層色漆塗層,最後塗上兩道透明清漆;在每層之間,都要對車身進行手工砂磨,而在最後塗層之後,需進行五小時的手工抛光。原廠提供12種車身顔色,而每一種都可以選配絲鍛銀引擎蓋,提升色彩對比度。所有座椅和車內飾板都是由技術最精湛的技師使用傳統的裝璜技術手工縫合而成的,並且得由工匠親字簽名確認是他們的作品。

host EWB配備與Ghost相同的6.6L雙渦輪增壓V12引擎,擁有563hp最大馬力與79.6kgm的峰值扭力。


Ghost EWB所使用的木質飾板至少有3平方公尺,由18個部分組成,需要16天才能完成,每個單件包含了11層的貼面,一層箔層和鋁層可在事故發生時防止貼面碎裂,這些自然的美物經由木藝工坊的精湛技藝被賦予了生命。並且由專業技師挑選天然木紋和花紋,每輛車只使用由同一顆樹加工製成的木飾面板。這不僅確保了整個內飾的紋理匹配,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每個區域的紋理和色調的變化將保持一致。這些部件先進行手工研磨和砂磨,之後進行五層噴塗處理進行保護並産生鏡面光澤。車室內部鋪陳給人帶來的感受是無以倫比的,正像Henry Royce爵士傳遞的最原始的精神:ROLLS-ROYCES,一切力求完美。



也就是由於種種的堅持,ROLLS-ROYCES才得以始終站立在車壇的頂峰之位,而Ghost EWB進入國內市場之後,國人也終於有機會能夠體驗到屬於王者的巔峰動力性能表現以及有如王者般寬容的極致奢華舒適空間,以及來自ROLLS-ROYCES始終堅持的手工雕琢藝術。













 
 
11/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