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引進評估中,FORD B-Max另闢小型Minivan新級距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5/2011星期二)
目前台灣市場中國產小型單廂Minivan僅以NISSAN Livina獨走,再上一個級距則由TOYOTA Wish、Mazda5、FORD I-Max、LUXGEN 7 MPV等所瓜分,正因為小型級距僧少粥多,讓福特六和評估2012年才正式於全球銷售的B-Max引進台灣可能性,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機率相當高,甚至不排除導入國產化。

節能減碳的風潮之下,車廠除了開發排氣量縮減的規劃,消費者購車選擇也逐漸轉向高經濟效益靠攏,如此背景下FORD延續大受好評的C-Max與S-Max,以新一代Fiesta底盤為基礎發展Fusion後繼車款B-Max,增添Max家族成員一支最新戰力。同時B-Max也名列福特六和引進車款的清單中。

在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B-Max,於新銳設計下不但於車頭融入家族化的六角形進氣口,頭燈、保險桿、水箱護罩、鋁合金輪圈等更與Fiesta有著相仿的設計元素,車門開啟後還可發現那方便乘員進出的〝無B柱〞結構,為了維持車體繼有的結構安全,於車門納入高剛性的硼鋼材質,製造出〝虛擬B柱〞的強化效果。

車長超過4m的B-Max只比C-MAX短約30cm,卻較Fiesta多了11cm;除了移除B柱之結構,其車門開啟方式也以相當便利實用的滑門設計,創造整體達1.5m的車門開啟幅度;而車艙在前後乘客座椅背倒下後所創造的平坦置物空間,最長可納入2.35m之物品,具備相當的承載能量。內裝部份一如Fiesta的設計氛圍,不論在方向盤或中控台上都得以一一體現,而更豐富的配備陣容,除了從滿載的中控面板知悉外,上緣增列的6吋觸控介面更具備車輛系統設定之功能,此外全景式天窗的加持,也更加劇了B-Max車艙空間的明亮氣息。

動力上B-Max將搭載FORD旗下最新的1.0L直列三缸EcoBoost GTDi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幫助後,擁有120hp馬力輸出,另外原廠也可能提供1.6L直列四缸心臟,當然配置雙可變正時與start/stop系統輔助的B-Max,在油耗與廢氣排放的表現FORD可用力拍胸脯掛保證!

由於B-Max正式在市場發表時間為2012年,推測台灣引進(或導入國產化)約莫在2012年底到2013年第二季之前,價格方面現階段尚無任何線索,估計可能落在新台幣60-70萬元之間,至於詳情…必須等到2012年中之後才會更明確。


 
 
11/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