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星芒、頂尖跑格,M-BENZ CLS63 AMG試駕(上)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25/2011星期二)
自從M-BENZ在2003年法蘭克福車展時,推出一款名為Vision CLS四門Coupe概念跑車後,便打破了全球車迷對於Coupe跑車的既有印象,而在2004年日內瓦現身的W219世代CLS-Class,在前衛中融入了復古的設計元素,低伸的車頭及車尾搭配高腰線的設計,可說是結合了四門房車的車室使用機能與舒適性,以及雙門跑車的性能曲線與操控特性,並滿足了擁有家庭卻又不願放棄內心奔馳渴望的層峰消費者。


Vision CLS Concept

W219世代CLS63 AMG

F800 Style Concept

經過大改款的W218世代CLS-Class。

隨著時光來到2010年日內瓦車展,F800 Style Concept這款概念車便預先與世人宣告第二代CLS-Class即將現身,到了同年的巴黎車展,經過大改款的W218世代CLS-Class也隨之露面,延續著深具跑格的流暢車身線條加上被原廠設計師稱為「dropping line」車身肌肉線條起伏,車頭造型也與SLS AMG看齊設計,並成為M-BENZ新一代跑車級距的家族特徵,隨後再於年底洛杉磯車展中發表頂級性能車款CLS63 AMG,而這也正是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此次在台灣試駕行程的主角。

新世代CLS63 AMG車頭造型與SLS AMG看齊。

19吋專屬輕量鍛造鋁圈。

LED智慧型頭燈。

身為頂級性能車款,CLS63 AMG在外觀部分追加了全套AMG空力套件,在換上AMG專屬的八字型大型氣壩之後,自然是呈現出更為強悍的霸氣與跑格,而CLS 63 AMG的引擎蓋也有別於一般CLS採用中央一道折線的處理方式,而是採取兩粗一淺的折痕還營造出更具肌肉感的視覺效果,其他包括前進氣壩上方的LED晝行燈、側裙、小鴨尾翼、後保桿中央擾流槽造型,以及梯型四出排氣尾管等,加上前葉子板上的V8 BITURBO銘板及19吋專屬輕量鍛造鋁圈,都是CLS63 AMG外觀上的特徵。



進入車內,車室部分大致維持原本CLS鋪陳,採用質感絕佳的黑色鋼琴木材質飾板搭配Passion真皮材質內裝鋪陳,當然車主也可選用性能風格強烈的碳纖維車內飾板,而CLS63 AMG專屬的三幅跑車式多功能方向盤除了造型、質感均佳之外,後方也備有鋁合金換檔撥片,方向盤下緣也刻意的進行平整化的設計,來突顯出AMG在賽車領域擁有卓越成就的競技意味,當然AMG也提供握感更佳的麂皮式樣可另外選用。

車內採用質感絕佳的黑色鋼琴木材質飾板搭配Passion真皮材質內裝鋪陳。


鋁合金換檔撥片。

與一般CLS不同的是,CLS63 AMG捨棄了一般車款所採用的方向機柱式撥桿換檔的設計,而是換上SpeedShift MCT專屬式樣AMG E-Select金屬排擋桿,左側四組開關更是重點所在,最前方為換檔模式切換鈕,其中C模式為舒適模式,加速力道為較為平順,換檔時機也會提前以降低油耗,同時也會自行啟動怠速時引擎會自行熄火的Auto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若切換到Sport、Sport+或是M手排模式,換檔速度也會依次提高。此外,此旋鈕按下後還可開啟Race Start最佳起跑模式。下方的按鍵則分別為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Ride Control電子懸吊,及駕駛人可自行設定專屬行車模式的AMG按鍵。

SpeedShift MCT專屬式樣AMG E-Select金屬排擋桿。

AMG RIDE CONTROL Sport Suspension底盤懸吊系統。

而CLS63 AMG專屬、具備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功能的跑車座椅也提供嶄新的乘坐體驗,那種脊椎支撐身體的壓力瞬間得到釋放的感覺令人陶醉,更可以透過電動調整方式讓頭枕高度、椅背角度、腰靠、座椅前後等功能,讓跑車座椅就如同量身訂作般,適合不同駕駛的坐姿。

CLS63 AMG專屬具備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功能的跑車座椅。


後座依然維持獨立雙座的設定。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CLS的後座依然維持獨立雙座的設定,椅面設計也盡可能的比照前座的設計,以提供最充分的支撐與包覆性。而貫穿前後座的後座中央扶手部分,除了設有獨立控溫的空調系統外,還設有兩處具有遮蓋的置物空間。而前代車型最為人所詬病的後座空間表現也已獲得了明顯的改善,且頭部空間也不會因為遷就車身線條而受到壓迫,讓CLS63 AMG的後座實用性著實提高不少。

含觸控式螢幕及倒車影像功能的COMAND APS系統。

Harman kardon LOGIC7 環場音響。

在車室空間與舒適性顯著提升的同時,各項奢華配備自不能少,包括含觸控式螢幕及倒車影像功能的COMAND APS系統、Harman kardon LOGIC7 環場音響、原廠中文衛星導航、藍牙行動通訊系統、THERMOTRONIC多區恆溫空調系統及後座空調出風口、電動遮陽簾等,讓車主在市區行走之餘,能夠細細品味來自德國的頂級星芒工藝。

THERMOTRONIC多區恆溫空調系統。

後座空調操作介面與出風口。

不過,CLS63 AMG身為頂級性能車款,其動力輸出與性能表現自然也是重點所在,由代號為M157、排氣量5461c.c.的V8 BiTurbo雙渦輪增壓之中,可爆發出達525hp/71.4kgm的最大動力,搭配上AMG SPEEDSHIFT MCT七速手自排變速箱、AMG RIDE CONTROL Sport Suspension底盤懸吊系統,讓操控性能更加令人期待,欲知CLS63 AMG實力為何,請讀者鎖定本報下篇試駕報導!

代號為M157的5.5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525hp/71.4kgm最大動力。

欲知CLS63 AMG實力為何,請讀者鎖定本報下篇試駕報導!



 
 
10/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