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台灣新車大解密,小排氣量、渦輪增壓一併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6/2011星期一)
自從與法國RENAULT策略聯盟、並請來成本殺手高恩掌舵後,NISSAN在車款設計與定位似乎有著自己的風格,但這些跳脫主流趨勢的設定在市場上獨樹一格,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情報,NISSAN在2011年除了新March國產化外,Tiida、Sunny也都蓄勢待發,預計在2012年第三季以後發表國產版本,就連性能跨界的Crossover也將以進口車身分出現。

但這裡有個非常詭異的現象,那就是無論Tiida、Sunny或者Juke,排氣量都不超過1.6L,甚至還配置渦輪增壓,看來NISSAN在Downsizing還實踐得很徹底。

Tiida

Tiida

Tiida
2012年導入國產化的NISSAN Tiida,僅保留五門掀背一種造型,四門則由Sunny所取代。4295×1760×1523mm的車身尺碼與2700mm軸距,創造681mm後座腿部空間,這也是同級距最大紀錄,且以Modern Living為內裝設計主題,頂級車款更具備雙區獨立控制恆溫系統、可外接數位音源的整合影音系統等等,滿座五名乘員依舊擁有達到310L的行李容積。動力方面提供排氣量1.6L的汽油引擎,卻有完全不同設定,入門款搭載雙可變氣門,馬力為126hp/5600rpm,扭力為15.7kgm/4000rpm,與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組合。而運動版車型搭載全新世代1.6L汽油渦輪增壓引擎,馬力達182hp/5600rpm,扭力為24.5kgm/2400-5200rpm,同樣和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但增添六速手排模式。

備註:四門車型將由Sunny取代,五門掀背頗有鋼砲味道,1.6L渦輪增壓若價格合理可創造新格局

Sunny

Sunny

Sunny
全新世代Sunny以March底盤為基礎,定位介於Tiida與Sylphy之間,內裝配備與零組件與新March共用,動力搭載原廠代號HR15DE、和March的心臟相同之1.5L汽油引擎,重新調校後具有111hp馬力及14.2kgm扭力,這具引擎擁有每缸2支噴油嘴及CVTC可變氣門正時,不僅能使燃油獲得更佳霧化效果,也能提升燃油效率,並減少廢氣排污。變速箱採用與Teana、Bluebird Sylphy、Rogue相同的X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整體組合下獲得16.38km/L平均油耗。

備註:Sunny將取代現行Tiida四門,以台灣消費者標準來看,1.5L引擎與對手動輒1.6L、1.8L的排氣量相比似乎缺乏競爭力。

Juke

Juke

Juke
以Tiida底盤為基礎、專為年輕族群所設計的Juke,搶眼誇張外型是NISSAN相當大膽的創作,車身尺碼雖然只有4135×1765×1565mm,2530mm軸距創造不錯的車室乘坐空間,簡單的內裝鋪陳將所有功能集中在中控台面板,尤其是具備三種模式的智慧型控制面板,更以彩色圖像顯示。在歐洲Juke共有1.5L直列四缸柴油(110hp/24.5kgm)、HR16DE 1.6L直列四缸汽油(117hp)、MR16DDT的1.6L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汽油(190hp/24.5kgm)三具引擎選擇,引進台灣為HR16DE與MR16DDT兩種心臟,其中HR16DE心臟汽油引擎,配置dual-injection system雙噴射霧化機構,讓燃油達到最佳效率,提供絕佳效能和低污染。而16GT FOUR所搭載的MR16DDT,透過缸內燃油直噴、CVTC連續氣門正時/揚程控制等技術提供等同於2.5L自然進氣引擎之動力輸出,卻有著更佳之燃油使用經濟性,平均油耗均優於14.0km/L。變速系統XTRONIC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為引進台灣的標準版本,驅動系統則為ALL-MODE 4x4-i四輪驅動。

備註:超搶眼外觀造型絕對吸睛,能否熱賣全看價格而定。

雖說小排氣量為目前全球車壇一大趨勢,但以台灣消費者購車習慣來說,排氣量似乎決定車身大小,尤其Tiida、Sunny的車身尺碼比起TOYOTA Corolla Altis、Mazda3、FORD Focus、HYUNDAI Elantra、HONDA Civic、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等對手更小,縱使擁有先進設計和配備,以及優異的性能表現與經濟性,要是無法在價格上有所競爭力,恐怕很難讓民眾信服。


 
 
09/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