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展望未來,INFINITI預告進軍電動車領域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19/2011星期一)
INFINITI首款電動車作品將是五人座豪華房車,預計2014年上市。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除了各家車廠首演的車款外,電動車可謂是今年車展的最大重點,全球有許多無論是規模大小的車廠都有推出電動車作品,雖然INFINITI在這波電動車浪潮中沒有推出實車作品與車迷們見面,不過依舊以一張車側草圖,來揭示其未來的電動車發展方向。

而電動增程雙座跑車很有可能與NISSAN Leaf Nismo RC系出同門。
根據原廠表示,INFINITI將在2014年以一款五人座電動車進軍電動乘用車市場,而這款電動車將保有INFINITI高端豪華的品牌形象,並且擁有流利的外觀設計與旗下車款一向的強大動力性能;另一方面,INFINITI也有打算在明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推出一款雙座電動跑車。

這輛雙座電動跑車將採用中置電動馬達、後輪驅動的配置,以此配置來看,很可能將與先前的NISSAN Leaf Nismo RC系出同門,並搭載與Leaf相同的動力系統,不過與之不同的是,這輛雙座電動跑車將是一輛電動增程車,預計搭載一具汽油引擎,能夠在電池電量耗盡時進行發電,增加車輛的最大行駛距離。

目前歐洲各大廠的電動車似乎都打算在2013年開始進入市場,相較之下INFINITI要到2014年才能看到量產電動車的上市,在發展腳步上感覺是稍稍慢了一點,不過現在連電動車整體的環境都未臻完全,要以起步的速度來論成敗似乎還有過早,相信在未來在母集團RENAULT-NISAAN聯盟的支援之下,INFINITI勢必不會太弱勢。

RENAULT-NISAAN聯盟與DAIMLER集團的雙方合作,勢必會對INFINITI有所助益。

 
 
09/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