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協助新加坡政府興建電動車充電站已落成啟用
AUTONET記者:Gilbert(09/19/2011星期一)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指出,德國汽車零配件大廠BOSCH已經參與競標並成功獲得新加坡政府的採購案,將聯合新加坡電信(SingTel)與Greenlots公司,協助新加坡在電動汽車試用專案中興建充電設施等相關建設,為新加坡在設計、開發、部署、運營和維護電動汽車充電設施提供相關的技術與服務,而這也將是BOSCH所開發的電動汽車充電設施,首次在德國本土以外的地區應用。

據了解,新加坡初期所推廣的電動車款為中華汽車近期所導入國內的i-MiEV。
如今此一計畫已經有著初步的成績,BOSCH在新加坡所設立的12個電動車充電站已經開始使用,並且到年底為止將會有40個充電站繼續完工落成啟用,而使用這些充電站的車主採月付180新加坡幣(約4300元台幣)的計費方式。

而BOSCH強調這套充電系統網路是由BOSCH Software Innovations GmbH所研發而成,除了將有效協助電動車的駕駛人得以迅速找尋仍有空間可以使用的充電站外,同時也可順應國情與環境進行適當的調整,最重要的是它將具有相當彈性的擴充能力,得以讓其它的電動車系統也有機會整合其中,發揮最大的價值。

據了解,首批參與新加坡電動汽車試用專案的車款則是MITSUBISHI的i-MiEV,預計到了2011年也會有NISSAN Leaf等其它車廠的電動汽車也將會一同參與。



 
 
09/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