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報導:節能從接送做起,品牌環保車身負重任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9/2011星期一)
在環保節能當道的今日,車廠無不致力於研發以電動馬達、燃料電池等為動力的純電動車,或是採用電動馬達與引擎結合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甚至是概念動電機車,令整個法蘭克福車展熱鬧非凡。不過整個車展除了人潮與車潮之外,在為期兩日的媒體日當中,也出現了相當特別的景象,也就是提前見到電動車在車展各個展館間穿梭接送媒體往返的畫面。

包括M-BENZ A-Class E-CELL燃料電池電動車、VW Golf blue-e-motion純電動車、OPEL Ampera增程電動車,以及AUDI Q5 Hybrid、CITROEN DS5 Hybrid等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等均做為各個車廠宣傳自家環保節能科技的最佳展演管道。

AutoNet汽車日報編輯在參觀今年法蘭克服福車展至最角落的第11館時,背著沉重的攝影器材與各車廠媒體資料的我雙腳已經相當地酸痛,所幸貼心的各個車廠提供上述各環保車型提供免費往返各展館間之用,順利坐上其中的Golf blue-e-motion返回入口處。

Golf blue-e-motion在鋰電池供電下,電動馬達輸出最大馬力115hp,起步加速0-100km/h 11.8秒完成,最高續航力可達160km。實際試乘感受其強大的推力源源不絕,卻完全沒有任何的聲浪,甚至也絲毫聽不見電動車運轉的尖銳聲,成熟度已經相當地高,若能克服車價與充電問題,絕對會成為Golf車系的明日之星。


 
 
09/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