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報導:電動概念亮眼,AUDI A2 Concept動力規格大揭密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19/2011星期一)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搶先為讀者揭露,AUDI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的全新概念車款-A2 Concept,其純電力驅動的動力系統,以及邁向綠能環保的訴求,可說是承繼了先前R8 e-tron、e-tron Spyder、A1 e-tron與A3 e-tron Concept等前輩的概念。



如今在A2 Concept正式於會場中發表之後,令人好奇的動力規格也隨之揭露,搭載額定輸出功率59kW(80ps)/16.32kgm的電動馬達,瞬間最大輸出功率則可達到85kW(116ps)/27.54kgm,搭配單速變速箱來驅動前輪,創造出0-100km/h加速9.3秒,以及電子限速下的150km/h極速,而安置在車室地板夾層的31kWh鋰離子電池模組,則提供了約200km的續航力。



至於在充電方面,於400V快速充電站中僅需1.5小時即可蓄滿電量,若是以歐規家用230V插座充電,也僅需4小時即可擁有飽滿電力,同時A2 Concept也可支援AUDI Wireless Charging無線充電系統,實用性與便利性更為提升。


此外,A2 Concept也承繼了過往A2的輕量化概念,其車身尺碼為3804×1693×1494mm,是以ASF(AUDI Space Frame)鋁合金車架、搭配鋁合金、碳纖維結合的CFRP複合材質(Carbon Fiber-Reinforced Polymer)打造出的車體,加上每只較傳統材質輕上2kg的18吋合金輪圈,有效將車重控制在1150kg,同時也能提供更為寬敞舒適的四人乘坐空間。



當然,若是親眼見到A2 Concept,首先會注意到其導入新一代矩陣式LED燈組設計,採用高效率LED近光燈模組的LED日間行車燈,因應行駛環境調整光度的智慧型尾燈、採用雷射二極體的後霧燈設計,以及從車頭貫穿至車尾的動態行車燈,AUDI帶起的LED日間行車燈風潮,更可說是汽車產業燈具使用的創新典範。


而此次以概念車之姿現身的A2 Concept,有朝一日以量產豪華小車之姿問世之後,將進一步與A1、A3組成AUDI豪華小車陣容,如果真能推出電動車型,也將更為落實環保節能,愛護地球環境的綠色訴求。


 
 
09/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