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共享,各展所長!DAIMLER計畫與INFINITI及ASTON MARTIN展開合作
AUTONET記者:Gilbert(09/16/2011星期五)
2010年4月DAIMLER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與RENAULT-NISAAN聯盟總裁Carlos Ghosn(左)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旗下擁有M-BENZ品牌的德國DAIMLER集團在與RENAULT-NISSAN聯盟合作之下,近期表示將考慮與NISSAN旗下的高級品牌INFINITI共用部分的底盤技術;而且無獨有偶的是,除了擴大與INFINITI的資源共享之外,DAIMLER集團也計畫與ASTON MARTIN合作開發新世代的MAYBACH,意圖藉由雙方長才,重新打造MAYBACH的卓越形象。

MAYBACH雖然也積極前進中國市場,但表現相對於ROLLS ROYCE仍顯弱勢。
根據從法蘭克福車展現場所傳回的訊息表示,DAIMLER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與RENAULT-NISAAN聯盟總裁Carlos Ghosn藉由車展之便進行會談,並就擴大雙方合作的項目進行討論,希望藉由擴大互相合作的方式,從過往DAIMLER集團僅提供汽/柴油引擎的範圍,進一步擴張至底盤技術支援的共享,讓INFINITI得以藉此開發出更符合歐洲市場需求的車款;而DAIMLER集團則是藉由與RENAULT-NISSAN的聯盟的合作,協助開發旗下的小型車款,例如新式代的smart車型以及其它衍生車款等等。

雖然從2010年4月雙方簽署合作協議以來,上述的訊息大多皆是以坊間傳聞的方式在車壇中流傳,不過此回的雙方在法蘭克福車展的會晤與討論結果甚至會以召開記者會的方式來宣布相關的訊息與結論。

而對於MAYBACH表現始終不見起色的情況,DAIMLER也希望能夠對外尋求突破,在法蘭克福車展中DAIMLER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也在接受媒體的訪問時指出,先前已經與ASTON MARTIN進行了談判,而且即將做出決定,只是目前時機敏感暫時不能透露太多的細節;而從ASTON MARTIN發言人Matthew Clarke也得到了相同的答案。

事實上,MAYBACH雖然有DAIMLER集團作為支援,但是這個活躍於1930年代的超豪華車品牌,從2002年重新復出之後除了在2003年達到全球銷售600輛的高峰之外,在2010年已經衰退至只有200輛的規模水準而已;相反的MAYBACH的主要對手-BMW集團的ROLLS ROYCE在2010年卻一舉躍升至2700輛的規模,相形之下強弱立判,也因此DAIMLER集團或許也希望藉由ASTON MARTIN專注於質感鋪陳營造以及兼具幽雅與性能的長才,來進一步強化MAYBACH在層峰買家心目中的地位。

ASTON MARTIN曾在DAIMLER集團的協助下意圖發展Lagonda子品牌,但現階段仍無進一步的動靜。
在Pebble Beach車展中亮相的INFINITI JX概念車,是該品牌的最新力作。

 
 
09/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