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破公路的猛牛!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 2538萬元起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14/2011星期三)
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總經理趙一葵與原廠代表共同為新大牛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揭幕。
今天早上,AutoNet汽車日報才剛為讀者們報導LAMBORGHINI在VW Group Night(VW集團之夜)活動上,揭露了旗下重量級超跑,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而位於地球另一端的台灣,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也選在同一天,宣布旗下俗稱〝新大牛〞的Aventador LP 700-4以2538萬元的價格,正式在台上市!但受到全球訂單需求爆輛,且新大牛每日的產能僅3.5輛,各地可說是供不應求,目前下訂最短的等待時間為18個月,最長更長達三年,不過原廠卻針對台灣市場提出「若在年底前下訂,即可在12個月內交車」的好消息,相信會讓許多層峰級買家心動不已。



Aventador LP 700-4採用LANBORGHINI旗下獨步車壇的技術,以碳纖維打造的全單體車艙,不僅兼具出色的輕量化工程設計,也擁有一流的車身剛性及被動安全性。全新6.5L V 12引擎,排氣量為6498c.c.,最大馬力輸出功率高達700hp/8250rpm,最大扭力則是70.4kgm/550rpm,集卓越的高轉速馬力和驚人的低轉速扭力於一身。由於全車車重僅1575kg, Aventador LP 700-4達到了2.25kg/hp優異的馬力重量比,再搭配上換檔僅需50毫秒的ISR變速系統,使其0-100km/h加速衝刺僅需2.9秒,最高車速可達350km/h。此外,其引擎重量僅235kg儘管動力提升有8%,但該車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卻較前代車型降低了約20%,在展現出超高性能與最頂級駕馭樂趣的同時,也兼具了對於地球環境的關心;無與倫比的扭力、順暢靈敏的回饋、經由細緻調教而激情不減的震撼聲效,這一切都讓這具全新的V12引擎成為登峰造極的動力典範,品味講究的車主,還可選配透明引擎蓋,讓其中的全新V12引擎宛若一件藝術品展現,盡顯其豐富工藝內涵。



而ISR獨立變速軸自動變速系統,以單離合器搭配四具碳纖維同步齒輪,變速箱僅重79kg,車型名稱Aventador LP 700-4中的數字「4」即表示配備了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駕駛者可倚仗系統的優越性能。動力傳動系統搭載了Haldex電控耦合器,用以在前、後軸之間分配扭力。在幾毫秒之內,耦合器可根據動態情況調整扭力的分配。而自鎖式後差速器,以及由ESP進行電子控制的前差速器,則進一步提升了動態操控性能,並且具備「Strada」、「Sport」與「Corsa」三種駕駛模式,「Strada」、「Sport」可用於自排,「Corsa」僅能夠於手排模式時使用,而在「Corsa」模式之下,還檔速度僅需50毫秒,速度只比僅次於F1賽車與目前相當普遍的雙離合變速器相比,ISR變速箱重量更輕,換檔速度更快!尺寸也比傳統手排變速箱更輕巧。



在這款全新V12超級跑車上,採用了碳纖維全單體車艙。整體座艙在構造上,將車室骨架與車頂集成為單一零件,此一設計確保了極其出色的車身剛性,進而在激烈操駕的同時,為駕駛者和乘客提供了被動安全保障。碳纖維全單體車艙僅重147.5kg,與前後鋁合金車架配合,達成了每度35000kgm的抗扭轉剛度,且總重量卻僅僅只有229.5kg而已。同時本車應用了先進創新的推桿式懸吊系統,水平陳列的彈簧及減震器設計概念源自於F1賽車,但經過原廠的細緻調校之後,能夠充分滿足高性能公路跑車的行駛需求。同時,Aventador LP 700-4還採用了鋁製雙A臂懸吊並搭配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不但充分展現出新款旗艦車型的獨特技術概念,更是目前唯一採用此種懸吊設計的量產化超跑。



而Aventador LP 700-4的外觀更是來自於LAMBORGHINI Centro Stile,外觀線條取經自未來戰機,而每個設計細節都來自於一個原點:「設計來自於功能」,從銳利的車頭造型及至低的車頂線,直到別具特色的後分流器,堪稱為風格前衛的藝術精品。Aventador LP 700-4每一道線條皆因功能而在、每一處造型皆為速度而生,而其整體外觀則華美瑰麗、炫目神迷。Aventador LP 700-4車身總長4.78公尺,含外後視鏡在內的車身寬度達到2.26公尺,這兩項數字共同造就了Aventador LP 700-4引人讚賞的造型比例,而1.136公尺的車身高度則令其外觀更顯獨特。最初應用於傳奇的Countach車型,此後的Diablo和Murcielago等V12車型也紛紛效法的鍘刀式車門設計,也可見於Aventador LP 700-4的碳纖維全單體車艙上。同時,Aventador LP 700-4也繼承前代車型Murcielago的基因:可隨室外溫度及空氣冷卻需求而電動開啟的電子控制進氣口,搭配電動升降尾翼,進而保證了最佳空氣動力學效率。



對於車主們來說, Aventador LP 700-4除了是一輛高精密速度機器,在反應自然流暢、操控穩定之餘,原廠也為車室乘員提供極佳的主、被動安全防護。Aventador LP 700-4結合各種最新型的電子動態輔助系統,以及駕駛座氣囊、副駕駛氣囊、雙側邊頭部與胸部氣囊、膝部氣囊,並搭配剛性超強的碳纖維全單體車艙,全方位提供Aventador LP 700-4可靠的安全保障。




Aventador LP 700-4的車內空間寬敞開闊,並將高品質用料、精美絕倫的義大利工藝、尖端科技、豐富配備等特色融合一體。新一代儀表板成為車內空間的主角,TFT-LCD屏幕上展現出創新實用的顯示概念。此外,中控台上的螢幕則專門用於多媒體和導航系統。而呼應科技化的外觀與內裝,寬闊的中控台上還整合了V12引擎的起動按鈕與多樣功能,精心設計的車室介面,讓駕駛人宛如操控一輛戰鬥機一般。若想要進一步提升個人風格,原廠也為客戶提供了變化無窮的個性化選擇方案。量產車款有13種車漆顏色可供選擇,其中還包括3種能呈現細膩雅緻的消光色調。車室內裝除了黑色與咖啡色兩種單色內裝之外,還有運動風格強烈的“Sportivo”,以及配色高雅的“Elegante”兩種雙色內裝版本可供選擇。此外,LAMBORGHINI也為Aventador LP 700-4推出高級音響系統和倒車雷達等配備供消費者選配。當然,“Ad Personam”個性化項目也囊括了千變萬化的色彩和材質供客戶選擇。





由於Aventador LP 700-4具備了LAMBORGHINI最新科技,因此原廠也在新一代旗艦車款推出的同時,一併將售後服務重新整合,以提供車主最好的售後服務,並保障車主權益。「落地保固政策」也以去年即開始執行,意指當車輛運出原本銷售區域、轉手之後,將自動取消保固,這也代表若Aventador LP 700-4車身發生碰撞與意外事故,必須由原廠授權的經銷商向區域經理申請,才能訂購主要的管制零件;同時若不幸傷及碳纖維車身,也必須經由授權經銷商向原廠申請「飛行技師」來進行檢測、維修或補修,以確保車輛修復後能無損性能,為消費者提供最好的品質與保障。



無論是在設計或是科技技術應用方面,對於LAMBOTGHINI來說,Aventador是一次跨時代的躍進,也堪稱全新車型的結晶,也一如既往地忠實傳承LAMBORGHINI的品牌價值。其設計和性能都達到了巔峰水準,品質標準和技術水平也無懈可擊,而且以鮮明的風格和完美的工藝體現了純正的義大利血統。而本車之名同樣來自於西班牙鬥牛界最勇猛的鬥牛。這頭名叫Aventador的公牛於1993年10月在薩拉戈薩鬥牛場首次出戰,憑藉驍勇非凡的表現,贏得了“Trofeo de la Pena La Madronera”獎項。



就國內市場來看, Aventador LP 700-4是在國內可領牌的車款中,馬力最大、0-100m/h加速最快加速最快、換檔時間最短、馬力重量比最優異並唯一採用水平陳列推桿式懸吊系統的車款。要找這頭猛牛的對手?在這裡只能跟讀者們說聲抱歉,為什麼?因為我們找不到!













 
 
09/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