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報導:複合動力新車,詮釋油電合作的效能典範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9/2011星期一)
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
雖然近年來各大國際車展是以環保節能為主題,電動車也被視為是能夠完全避免燃油使用消耗與達成零碳排放行駛的終極交通工具,然而因為車價與充電不普遍等問題,因此讓現行技術更為成熟可行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持續成為全球車壇與消費者的熱門討論話題。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許多品牌所推出的複合動力車款也紛紛選擇在此進行展演,以下便是AutoNet汽車日報的整理介紹。

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

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曾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以概念車之姿現身,時隔兩年後在兩年一度的法蘭克福車展終於進行量產車型之全球首演。Prius Plug-In Hybrid所採用的鋰電池組具備體積小、重量輕、充放電效率高等優勢,至公共充電站使用203V家用規格插座充電,只需約1至1.5小時就能夠幫電池組充飽電,搭配太陽能電力技術使用,更有助於減少燃油使用消耗。

Prius Plug-in Hybrid以EV mode電動車駕駛模式可以以時速100km/h行駛20km,在電力耗盡後直接以汽油引擎行駛,以100km/h的速度行駛大約21公里;而電力耗盡時,則會自動轉換成Hybrid模式持續運作。平均油耗45.5km/L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49g/km。

PEUGEOT 508 RXH

PEUGEOT 508 RXH

PEUGEOT 508 RXH則是一款柴電複合動力車型,搭載HYbrid4柴電複合動力系統與四輪驅動系統,2.0L HDi柴油引擎可輸出163hp最大馬力、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37hp,系統整合輸出最大馬力200hp、45.9kgm,平均油耗23.8km/L、二氧化碳排放109g/km。

LEXUS GS450h

LEXUS GS450h

在今年四月份舉辦的2011年紐約國際車展當中,在LEXUS展出依循L-Finesse設計哲學而生的LF-Gh油電複合動力概念車,融入TOYOTA集團引以為傲的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結合進化版後驅底盤平台。

終於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眾所期待的中型豪華複合動力房車GS450h進行全球首演,其動力源自以2GR-FSE 3.5L V6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為主所構成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最大輸出馬力達到350hp以上,搭配LDH動態懸吊系統、VGRS可變齒比轉向系統與DRS後輪動態轉向系統等科技,讓提供更為穩健的操控表現。

HONDA Insight

HONDA Insight

問世以對抗TOYOTA Prius的HONDA Insight,進行小改款車型之全球首演,著重於進一步減少二氧化碳之排放量,提升其環保節能效益。更換上全新造型前保險桿、後擾流尾翼等有助於提升空氣動力學表現的可見更動,另外也透過引擎與懸吊系統之調校提供更為舒適且穩定的行路表現。

2012年式小改款Insight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進一步減少至96g/km,而其燃油使用經濟性亦進一步獲得提升。小改款Insight能夠有更好的環保節能表現,HONDA原廠團隊主要透過提升其空氣動力學表現、減少引擎運作時的產生的摩擦、CVT變速箱程式改寫與提供空調系統更佳的冷卻表現等,環環相扣取得所需的環保節能表現進化。

AUDI A8 Hybrid

AUDI A8 Hybrid

AUDI A8 Hybrid搭載2.0L TFSI直四汽油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搭配八速Tiptronic變速系統,整合輸出最大馬力245hp,最大扭力47.7kgm,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7.6秒完成,極速達到235km/h,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44g/km,平均油耗16.0km/L,以電力行駛可達最高速度65 km/h,最大行駛距離超過2公里。


 
 
09/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