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鋒設計 暢談VOLVO,國際富豪汽車總裁陳立哲與Master Tattoo大毛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4/2011星期五)
右起國際富豪汽車總裁陳立哲與Master Tattoo大毛 ,因為VOLVO展開跨界對談。
許多人是在看見張均甯的S40汽車廣告之後,才了解VOLVO也可以變得很時尚,變成很適合年輕人的車款,而不再是刻板印象中年長者的用車,這是發生在台灣的真實案例,更是大膽採用台灣本土廣告進行行銷的成功之作。而在S40之後,包括V50、C30與S60等車型紛紛引入台灣市場,更令人看見VOLVO車款更為科技、更具個性,且迎向更年輕購車族群的強烈意念。


國際富豪汽車總裁陳立哲

國際富豪汽車總裁陳立哲身為第一位瑞典原廠任用的VOLVO CARS TAIWAN總裁,以在地化行銷方式及創意策略,成功帶領團隊連續三年平均30%以上持續成長。陳總裁在偶爾機會裡看見來自於Master Tattoo刺青達人大毛的「Who Would You Give A Volvo To?」投稿文章,成為雙方接觸的開端,進而有了此次跨界對談的難得機會。

Master Tattoo刺青達人大毛,喜愛VOLVO數十年如一日

大毛此次受邀出席與陳總裁的跨界對談,並非是以代言人的身份出席,而是以身為擁有VOLVO 240、XC70、S40與即將於8月入主S60多款車型的車主身份,分享為何獨衷VOLVO車款,二十年如一日。

Master Tattoo刺青達人大毛

大毛擁有Master Tattoo刺青工作室與Master Cow概念T-Shirt專業店,更從2011年起擔任白木顧問公司藝術總監。或許許多人覺得老VOLVO的長像很傳統,但大毛成為VOLVO車主的開端便是從VOLVO 240開始,而且是從外觀首先被吸引,進而在年少輕狂的歲月裡,經歷撞車事故後,了解VOLVO車款的安全性,還有那極其人性化的按鈕與操作介面設計。也正是因為感受到VOLVO的好,在經歷人生重要的娶妻、生子過程,大毛持續選擇以XC70、S40保護最愛的孩子與妻子。

AutoNet汽車日報訪問大毛,為何會選擇VOLVO?大毛表示其實在其人生觀當中,存在著極深的「老二哲學」,他打趣的表示,就像是從今日往回看他自己年輕時的設計圖總絕對不成熟,VOLVO的造型設計也有進步,而VOLVO身為車廠要設計出一款極其外放的車款絕非難事,但總是呈現吸引人但不外放的設計,不論是外觀或內裝皆然。


大毛與其愛車VOLVO XC70

另外也提到,大毛長期身為VOLVO車主,對於其操作介面的熟悉不足為奇,不過他的妻子很快就能夠上手使用VOLVO車款,便可以看出VOLVO以人為考量的設計之處,而選擇XC70柴油車型更是希望能夠對環保節能盡一份心力。而VOLVO車款的許多驚喜之處,其實在入主之後才會被慢慢發掘,而這也就像是會樂器的他,喜歡隨興拉小提琴或吹薩克斯風給朋友無預期的驚喜。

VOLVO設計以人為本,成功行銷拉抬買氣

AutoNet汽車日報訪問陳總裁,VOLVO在能夠成功行銷台灣的關鍵原因?陳總裁表示VOLVO令人驚喜之處在於始終堅持的理念與設計,安全與人才是車款設計的核心,才會有獨創全球車壇的Clean Zone純淨車艙系統、天然抗敏及無毒內裝用料,以及傲視車壇的車輛安全系統,同時也打趣地表示VOLVO是以各種充滿聲光效果的光電科技,結合安全車體結構,讓選擇VOLVO,就等同於選擇安全。至於張均甯S40汽車廣告成功拉抬買氣,讓更多年輕購車族群選擇VOLVO,則表示是抓準「人性偏向美好」的普世想法,更重要的這是少見以女性為訴求的汽車廣告,讓消費者完成尋求美好的夢想。

左起S60、V50、S40與C30為VOLVO旗下受到年輕消費者喜愛的車系


做任何決定都需要經過思考,這也是大毛在分享消費者要刺青前的重要想法,而不是追求流行而刺青。另一方面,大毛也直言長年來為VOLVO車主的困擾,也就是要一再解釋為何選擇VOLVO,但經過此次陳總裁與大毛的跨界對談,相信對於VOLVO的認識與了解,絕為能夠增添幾分。更重要的是,了解自身所需,選擇屬於自己心中的最理想車款,為自己,也為身邊親愛的人。




 
 
06/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