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進軍印度戰略計畫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0/2011星期二)
除了在中國境內同DAIMLER集團進行戰略合作,並且導入商用車技術全面支援北汽福田自主商用車品牌外,日前北汽集團商用車部門,更正式與印度當地的地區工業主管部門簽約,並且將正式於當地建立生產與物流等等相關據點,成為進軍印度商用車市場的灘頭堡。


日前北汽福田汽車在印度舉行投資意向書簽約儀式,這也代表著北汽福田將成為第一家到印度投資建廠的中國自主品牌商用車廠,而且福田汽車印度事業部90%以上將在印度當地招聘職工,北汽集團董事長徐和誼表示:中國十二五期間,北京汽車工業一項重要工作就是走向國際化,今後北汽集團目標希望整體銷量的三成左右,都要走向國際市場。

為此北汽集團更制訂所謂「福田汽車2020」戰略,這一戰略的核心是“5+3+1”,根據這項全球化發展戰略,北汽福田將在2015年前完成在印度、俄羅斯、巴西、墨西哥與印尼等五個新興國家境內建設海外生產據點,並且計畫正式進軍包括北美、歐盟與日韓等國家或區域市場。


2010年六月,北汽福田俄羅斯公司暨歐洲汽車事業部成立,日前福田汽車印度投資意向書的簽訂,則代表著北汽田汽車全球化戰略正在深化發展,按照規劃到2020年,北汽福田全球銷量將突破四百萬輛,2011年福田汽車與DAIMLER合資的中重卡汽車製造公司將正式成立,合資公司將生產福田歐曼中重卡產品與DAIMLER集團許可的排放達到歐V標準的重卡引擎。





 
 
05/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