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2013 WRC新戰將,VW Polo R WRC賽車正式曝光!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0/2011星期二)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為報導,在WRC賽事自2011年賽季起改用1.6L渦輪增壓引擎動力的WRC S2000賽車規格之後,終於讓VW決定自2013年賽季起正式參賽,而用以出征的戰駒便是Polo R WRC賽車!

由於WRC賽車規格的變動,讓VW選用的參賽車款並非先前所預料的Scirocco,而是以曾參加過IRC賽事的Polo來參賽,在動力規格方面搭載1.6L TSI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加上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等技術,加上按規定的33mm口徑進氣限流閥後,可輸出300hp最大馬力與35.7kg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而車重為為符合規範的1200kg。

而此次VW決定參與WRC賽事,集團旗下負責越野賽事的前WRC世界冠軍Carlos Sainz自然也是推手之一,同時VW並找來曾於CITROEN、SUBARU等車隊任職的Francois-Xavier Demaison擔任首席賽車工程師。至於車手名單部分雖然目前尚未確認,但一般認為以目前於SKODA車隊擔當SWRC/IRC賽事主戰車手的Juho Hanninen呼聲最高,而其於剛結束的WRC第5戰義大利Sardinia站中,更以Fabia S2000規格賽車拿下分組單站亞軍、總成績第8名的佳績。

不過VW的此次決定的WRC參賽計劃,同時也代表著集團旗下的SKODA重返WRC的希望破滅,未來只得繼續待在SWRC與IRC賽事,並為VW車隊培養新一代的年輕潛力車手。

與Polo R WRC賽車同時亮相、右方即為前WRC世界冠軍Carlos Sainz,左方則為2011達卡賽事冠軍Nasser Al-Attiyah。
目前於SKODA車隊擔當SWRC/IRC賽事主戰車手的Juho Hanninen。

 
 
05/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