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急先鋒,立法委員朱鳳芝大力推動「行」的安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5/2011星期四)
主打「行走政治這條路,只有一個簡單的堅持,那就是正直與清廉」的朱鳳芝,是台灣眾多從政者真正為民服務、為地方打拼的女性民意代表,自1981年參選縣議員開始30年來始終如一,大家對她的認真問政、踏實服務、清廉自律、積極為地方爭取建設與福利深感認同,同時她也多次擔任立法院交通委員召集委員,像最近通過的小客車後座安全帶一案,就是朱鳳芝努力推動的成果。

身為桃園縣選區的立法委員朱鳳芝,在院會問政犀利、切中議題,深獲地方民眾認同,且身任交通委員召集委員,在許多重大交通相關法案中著墨不少,如前陣子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強制後座乘客繫安全帶的法案,就是在朱鳳芝的努力推動與協調下立法。對此朱鳳芝並不居功,認為這是職責所在,只是盡力去達成目標。

對於是否要成立Taiwan NCAP,朱鳳芝表示有其必要性,主要是這幾年兩岸簽署ECFA後,雖然初期早收清單中僅納入汽車零組件,但隨著交流越來越頻繁,未來整車也可能會納入;且車輛本身除了被動安全配備,主動安全也攸關乘員生命保障,縱使ARTC車輛中心已有碰撞實驗室,國產車也都在此進行測試,但據說是基於廠商保密而不能公佈結果,這對消費者而言似乎少了一層保障,故若能順利成立Taiwan NCAP,除了可提升台灣汽車產業,更可和世界同步。

另外,在許多與安全相關的交通議題,朱鳳芝亦不遺餘力,然而她卻深感個人力量有限,要推動更多保障用路人安全的法案就必須借助更多社會力量,因此她語重心長呼籲大眾正視「行」的問題,多關注週遭的交通問題,以讓社會更和諧,讓民眾生活在無壓力、無恐懼的環境。


 
 
05/0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