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報導:台灣改款才會有,TOYOTA Camry Hybrid跨海直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5/2011星期一)
在2011年上海車展當中,TOYOTA展示的凱美瑞混合動力(Camry Hybrid)其實早在2009年上海車展便已經宣佈會在中國現地生產,以及導入可供選配的G-Book車用多媒體影音系統,且於2010年已經正式上市,不算是新車。不過,透過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的查訪,Camry Hybrid可望成為未來台灣改款Camry車系之一員,也是第一款TOYOTA國產Hybrid車型,才讓此Hybrid Synergy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值得你我關注。

因此,現行凱美瑞混合動力的車身造型完全沒有參考價值,但其所搭載的Hybrid Synergy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就是未來會出現在台灣版Camry Hybrid的同一套系統,相當具有參考價值。

Hybrid Synergy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VVT-i直四引擎


2362c.c. VVT-i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47.4hp/6000rpm、最大扭力19.0kgm/4400rpm,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功率140.7hp,系統整合輸出可輸出最大馬力187.6hp,中國城市綜合工況油耗16.6km/L,同時享有3年或10萬公里保固,以及HV鑷氫電池5年或20萬公里保固。


Camry Hybrid主要是透過各種不同行駛狀態的系統作動與設定,可以概略分為靜止起步(馬達)、一般行駛(馬達+引擎)、加速(馬達+引擎)與減速/煞車(煞車能量轉為電力回存)共四種不同狀態,在完全不會影響駕駛或需重新學習的前題下,能有如此高的燃油使用經濟性。打開其引擎蓋,除了可見VVT-i直四引擎之外,一旁則是動力控制單元,在其下方則是動力分離裝置、電動馬達與發電機,透過與變速系統結合,也進一步達成車體輕量化。

Camry Hybrid可望成為第一款在台灣現地製造的TOYOTA複合動力車型,而其確切規格與細節,現在來談,真的太早,但透過此報導,了解Camry Hybrid的效能與運作概念,卻是不爭的事實。




 
 
04/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