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企圖!HYUNDAI計畫在中國建設第四個生產廠
AUTONET記者:Gilbert(04/25/2011星期一)
HYUNDAI為朝全球第三大汽車集團的目標邁進,目前正積極在全球各地大舉擴張版圖。
韓國HYUNDAI集團於上海車展中表示,由於看好中國市場的未來成長性與需求,目前正考慮是否要再繼續興建第四個生產基地,來滿足這全球最大市場的龐大需求。

據了解HYUNDAI在與北京汽車的共同合作下,目前已經有兩座生產廠進行車輛生產的工作,全年的產能約在60萬輛左右,但隨著當地市場需求不斷提升,在2010年中才確定要投資興建第三座生產廠的計畫,預計將能夠為HYUNDAI品牌再貢獻30萬輛的年產能。但是市場的火熱程度以及HYUNDAI在中國市場的經營有成,顯然就算有第三座生產廠的投入營運也是無法充分滿足市場的需求,於是積極開始規劃評估第四座生產廠的興建計畫。

目前HYUNDAI以北京現代合資企業在中國市場販售,在2010年達到70.3萬輛的全年銷售規模,而如果再加上同集團的KIA,那麼HYUNDAI集團在中國的累積銷售則已來到109.3萬輛的水準,在中國已堪稱是僅次於VW與GM兩大集團的第三大汽車集團勢力。而目前已經確定興建的第三座工廠已經在2010年11月舉行奠基儀式,預料在2012年便會落成啟用,總投資金額為65億人民幣(約300億台幣)年產能第一階段將有30萬輛整車與20萬具的引擎供應能力,預料屆時完工後,將能夠讓HYUNDAI品牌在中國的生產能量上升至100萬輛的水準,對於HUNDAI佈局中國市場具有舉足輕重的戰略意義。

此外,除了在中國地區積極建設新的生產線之外,HYUNDAI集團也在海外其它興新市場/地區計畫興建更多的廠房,印度、中國、美國、土耳其與捷克後,HYUNDAI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HMMR(HYUNDAI Motor Manufacturing Russia)也在今年初正視啟用,不僅將生產最新主力房車Solaris,更可能是HYUNDAI目前最先進也最新穎的廠房,許多生產流程都採高科技的自動化生產更符合環保要求,目前擁有超過1,300名作業員。而HYUNDAI目前也已經準備在巴西也建有生產廠,成為HYUNDAI集團第七個海外生產基地。

HYUNDAI Veloste很有可能會導入國內進行販售。

 
 
04/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