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報導:Think Blue!VW Touareg Hybrid、朗逸電動車將在中國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5/2011星期一)
在2011年上海車展當中,VW在中國聯合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進行全新上海大眾帕薩特(Passat)、甲殼蟲(Beetle)與一汽大眾CC 1.8 TSI首演,以及當地諸多國產車型之展示,更在「Think Blue藍 創未來」參展主題與品牌理念之下,訴說複合動力與全電力系統仍將是汽車動力主流,呼應環保節能風潮。在名為E-mobility展區當中共有Touareg Hybrid(途銳混合動力)、Golf Blue-e-motion(高爾夫電動車)、Lavida Blue-e-motion(朗逸電動車)與e-Scooter電動機車。

Touareg Hybrid實現高效動力與環保節能

可望隨著全新改款車型導入台灣的Touareg Hybrid,將率先成為在中國上市的首款VW複合動力車型,其動力源自2995c.c機械增壓直噴引擎(輸出動力333hp/44.8kgm)、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電動馬達(輸出動李45.9hp)等組成強勁且高效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系統整合輸出最大馬力373.8hp,最大扭力59.1kgm,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6.5秒完成、極速240km/h、90km/h定速油耗13.6km/L。


鋰電池組



Touareg Hybrid實現了可以以最高車速50km/h純電力模式行駛、以最低耗能車輛滑行、煞車動能再生與引擎自動啟閉等功能,提供強效性能表現與極致駕乘享受,實現高效動力與環保節能的雙重訴求。同時也導入19吋Girona鋁合金輪圈、與車身同色保險桿底部、內裝Nappa真皮座椅、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電動遮陽簾與供選配的RNS 850車用多媒體娛樂系統等配備。

Golf Blue-e-motion經典掀背的電動車夢想

一汽大眾早在2009年第三季便開始將第六代Golf(高爾夫)導入中國現地生產,爾後也追加推出性能車型Golf GTI,而此次展出的Golf Blue-e-motion(高爾夫電動車),雖然仍然是概念形式,但透過26.5kWh鋰離子電池組與純電力驅動系統,具備最大輸出馬力115hp、最大輸出扭力27.5kgm,可以在完全安靜無聲且零碳排放的狀態下,提供起步加速0-100km/h需11.8秒、極速130km/h與最大行駛距離150km之表現。

Golf Blue-e-motion



當然,Golf Blue-e-motion的最大行駛距離表現也與駕駛方式、其他因素有關,但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的統計結果顯示,高達六成的德國上班族,每日駕車行駛小於10km,而每日行駛超過25km者也不到兩成,因此要用於滿足短途行駛絕對是綽綽有餘。此外,Golf Blue-e-motion的安全性也符合euro-NCAP五顆星最高標準。

Lavida Blue-e-motion會是上海大眾量產的第一款電動車

Lavida Blue-e-motion(朗逸電動車)是上海大眾對中國市場所開發的首款電動車,雖然同樣仍屬於概念車形式,但在不久的將來,這款四門電動房車可望在中國上市。其動力源自26.5kWh鋰離子電池組與純電力驅動系統,具備最大輸出馬力115hp、最大輸出扭力27.5kgm,具備起步加速0-100km/h需11.8秒、極速130km/h與最大行駛距離150km之表現。

朗逸電動車

透過中國家用220/230V電源插座充電,根據蓄電池情況的不同,充電時間最長需要7小時。如果連接380/400V電源插座充電,充電時間明顯縮短,只要3.5小時,可以在夜間或在工作地停駛時進行充電。換算之下,朗逸電動車行駛100km的能耗成本還不到人民幣10元(約折合新台幣44元)。

首度亮相的創新交通概念e-Scooter及租賃方案,則以其獨特的商業模式和更具創新性的城市零排放短途交通方案,展現VW致力於可持續發展交通模式的創新探索。

VW以此全方位創新的參展陣容,結合對未來交通、生活方式的創新塑造,展示創新、負責、高價值的品牌價值及魅力,呈現一個節能、環保的藍色未來。同時也透過「大眾自造」互動展區,推出探索未來汽車設計與製造的互動與對話平台。


 
 
04/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