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報導:搶攻中國綠能車市場,HONDA宣佈2012年起在地生產電動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5/2011星期一)
HONDA於本屆車展中在廣汽本田展區亮相的Fit EV飛度電動車。
AutoNet汽車日報去年曾報導過,為了因應中國政府推廣綠能車款的政策,HONDA除了以進口方式Civic Hybird、Insight與CR-Z三款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進入中國市場外,未來更將於中國在地生產替代能源車款。

同樣在廣汽本田展區的Fit Hybird飛度混合動力車。
而在本屆2011上海車展中,HONDA社長伊東孝紳也正式宣佈,預計於2012年起由合資夥伴廣汽本田進行電動車款的在地生產計劃,一般推估將會是Fit EV飛度電動車最有可能出線。此外,除了電動車款外,Fit Hybird飛度混合動力車也會由廣汽本田導入生產。

至於HONDA在中國市場的另一個合資夥伴-東風本田方面,導入第二代Insight混合動力車進行生產,且東風本田目前也正進行新建第二廠區的計畫,預計2012年正式落成投產時,其初步整車年產能將進一步提升至十萬輛新車,並且在落成五年內達到整車年產能24萬輛的目標,屆時連同廣汽本田在內,HONDA中國合資體系整車年產能將接近90萬輛。

事實上,日系車廠中除了HONDA之外,NISSAN先前大張旗鼓與中國政府與相關單位簽署了Leaf電動車試營運計畫,而TOYOTA也於不久前宣佈最快今年底將轉移混合動力技術轉移給合資夥伴一汽豐田,至於美系的上海通用、歐系的一汽大眾等,也都有以新綠能車款進軍中國的行動,儘管知道中國政府打算藉此掌握充電系統的規格,但在不斷成長的中國替代能源車款市場的誘因之下,還是前仆後繼的想要搶食這塊大餅。

目前Insight與CR-Z是以進口車款身分進軍中國市場。

 
 
04/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