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報導:電力飽滿,新世代AUDI A3 e-tron概念車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0/2011星期三)
還記得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介紹過,AUDI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以一輛A3 Sedan Concept概念車,首先揭露新世代A3四門房車的初步概念,不久前再以現行A3為基礎推出一款A3 e-tron電動車。不過,在剛揭幕的上海車展中,AUDI則是結合了新世代A3的身體、並導入旗下最新的綠能科技,誕生出了這款剛於上海露面的A3 e-tron Concept概念車。

這款AUDI A3 e-tron概念車在外觀造型上延續了先前A3 Sedan概念車的理念,並融入先前各款e-tron概念車前輩的設計,不但擁有家族化的盾形水箱護罩,並加上各項不容錯認的造型元素,極線LED識別燈也在該車身上完美體現;外掠的保桿線條經前後葉子板相互協調。而車身尺碼則為4440×1840×1390mm、軸距2630mm,車體採用鋁合金與碳纖維材質打造,以達到輕量化與高強度的目標,車重則控制在1720kg。




車內座艙則以白色為基底鋪陳,輔以鋁合金車內飾板,儀錶板內以鋁質原色為底,雙圓錶中並搭載彩色多功能顯示幕,可由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按鍵進行操作,搭配中控台上方的8吋液晶顯示幕與MMI車用多媒體系統,提供更完整的車輛訊息與影音娛樂享受,而控台上的四個圓形空調出風口則提供些許時尚點綴。


而在AUDI所強調的動力系統方面,A3 e-tron概念車搭載一具1.4L TSI直四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的挹注下可輸出211hp最大馬力,並搭配可輸出27hp的電動馬達、12kWh鋰離子電池模組所組成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共計可輸出238hp最大馬力,搭配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有著0-100km/h僅6.8秒、極速231km/h的表現,並可於純電動模式行駛達54km的距離。


此外,AUDI更為此輛A3 e-tron概念車導入性能化、來自RS3的底盤系統,懸吊採前麥花臣、後四連桿設計,底盤懸架並採用大量鋁合金材質打造,加上尺碼為245/30R20的配胎與20吋鋁圈,搭配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的五種駕馭模式,讓這款講求節能的概念車也擁有絕佳的操控性能。


至於新世代A3量產版本方面,車身形式預計包括三門、五門以及四門房車版都預估都將於明年現身,其中四門房車版本是針對美國以及中國市場所設計。A3四門房車版本尺寸預估會近似於第一代的AUDI A4,比起A3三門版本會擁有較長的軸距。在動力方面,除了一般汽油與柴油引擎以外,A3還有多種其他配置提供消費者做選擇,包括了Hybrid、Plug-in Hybrid、CNG以及全電動等各種動力,預計將於明年的2012日內瓦車展中發表。




 
 
04/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