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潛力市場!M-BENZ投資2億美元擴展土耳其的生產規模
AUTONET記者:Gilbert(04/20/2011星期三)
M-BENZ在土耳其Aksaray的生產線一景。
根據來自土耳其當地的消息指出,M-BENZ已經與當地官方取得共識,將向M-BENZ在當地的兩座工廠提供2億美元(約60億台幣)的資金,作為擴充生產規模與興建研發中心的金費所需,一般預料M-BENZ此舉看中的正是土耳其位居歐亞交界的地理優勢以及對於中東地區的就近供應。

M-BENZ在土耳其Aksaray的工廠俯視!
M-BENZ在土耳其的兩座工廠分別位於伊斯坦堡(Istanbul)與Aksaray,而當地所生產的的載重車輛、巴士與高階的休旅車款在中東地區具有重要市場佔有率,因此成為M-BENZ在當地擴大生產投資的理想誘因,屆時M-BENZ在土耳其的生產不僅可以趁勢趕上當地汽車市場的快速發展,同時也具有近均其它周邊國家的利基,而這2億美元的投入,也有助於將-BENZ在當地的銷售重新提升至金融風暴前的水準。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工業與貿易部門在日前舉行一場土耳其汽車產業新戰略的研討會,在會議中大力主張土耳其應該開始建構屬於自己自主汽車品牌,而不僅僅只是成為其它海外車廠的代工製造或加工的水準而已。

土耳其政府認為打造自主汽車品牌有利於土耳其汽車工業的長期發展,並且還將給其他領域的製造工業發揮示範的作用。根據土耳其政府所公布的汽車工業未來發展計劃來看,土耳其將在2014年以前完成汽車生產中心與汽車研發中心的建構,讓土耳其能夠擁有立足於全球車壇的研發能力與舞台。

事實上,土耳其70年代以來就開始吸引到許多的車廠到此設立組裝廠,並起帶動當地的汽車市場的迅速發展,2010年土耳其的汽車市場為75萬輛規模,較2009年的55.7萬輛的成長有34.6%。也堪稱是汽車市場成長力道十分強勁的地區。

M-BENZ在土耳其當地生產主要以商車及貨卡為主!

 
 
04/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