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電動車市場,今年秋季BMW在美推出ActiveE出租服務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4/20/2011星期三)
北美BMW原廠宣佈,今年秋季將在美國本土推出700輛ActiveE的出租服務,藉此展開為期2年的電動車試驗。這項服務預計將在紐澤西、紐約、康乃迪克、波士頓以及加州三個城市等地推出。出租計費方式,首次須先付2250美元(約台幣7萬元),之後每個月租金為499美元(約台幣1.5萬元)。



BMW ActiveE的電動引擎能夠提供25.6kgm的扭力以及170hp的動力輸出,從靜置加速到96km/h僅需不到9秒的時間。而ActiveE搭載的鋰電池組在充滿電的狀況下能夠達到160公里的行駛距離;相同電池組也預計搭載在未來i3上。另外,BMW也預計在ActiveE上裝載Evolve行車資訊系統,它能夠透過與Apple以及Android的手機,提供駕駛人重要的行車資訊。

ActiveE將搭載BMW Evlove。

BMW Evlove能提供詳細的行車資訊。

BMW Evlove將能夠與Apple與Android系統進行連動。

ActiveE以BMW 1系列為基礎打造,而這次的出租服務算是為了將來以各大主要城市為銷售目標的全電動車「i3」所作的第二次試驗。而首次的試驗是2009年在紐澤西、紐約以及洛杉磯450輛Mini E為期一年的測試。



電動車在未來已是必然的趨勢,BMW也許能夠藉ActiveE的出租服務對將於2013年上市的i3進行評估,藉此解決可能會遭遇到的問題,並且透過與政府的合作讓相關建設與法令能夠跑在前頭,進一步搶佔電動車這塊未來潛力無窮的市場。







 
 
04/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