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跑航母 雙門迎賓,小改款M-BENZ CL500 BlueEFFICIENCY試駕(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0/2011星期三)
就先天條件而言,長軸距會對過彎等操控靈活度產生影響,甚至也不利於進行迴轉動作,需要透過優異的底盤與車輛設計加以克服。不過長軸距帶來的寬廣舒適乘坐空間與置物空間,也是短軸距與車身尺碼較小車型無法企及之處,再加上諸多舒適配備之導入,磅礡引擎動力,以及巧奪天工的大器外觀,才會讓AutoNet試車組領略的小改款M-BENZ CL500 BlueEFFICIENCY,有此市場立基點。試想事業有成的大老闆,如果從小型掀背跑車中竄出,那畫面是不是有幾分跳Tone?

CL500 BlueEFFICIENCY如何提供層峰人仕在享受駕馭之樂之際,同樣享有不亞於置身在豪華旗艦房車的尊榮感受?以駕駛座椅為例,提供電動調整與記憶功能,同時輔以通風、加熱與腰部支撐調整,而記憶功能也包括方向盤與車外後視鏡位置,再加上豪華型自動恆溫冷暖氣系統,相當的便利與舒適。



駕駛座椅電動調整附記憶模試。

資訊呈現井然有序的儀表板。

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雙前座 (含PRE-SAFE定位功能)


COMAND控制及16:9獨立多功能顯示系統,讓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Harman/kardon LOGIC7音響系統、DVD、藍牙電話等功能,均能夠有系統地進行使用與操作。特別且貼心的是,當Split View多重視窗功能開啟,駕駛在觀看導航功的同時,前座乘員卻可以同步使用音響等其他功能,完全不會干擾到彼此。

16:9獨立多功能顯示系統廣達8吋。

Split View多重視窗功能開啟(駕駛側)

Split View多重視窗功能開啟(副駕駛側)

車用無線藍牙鈕。

Harman/kardon LOGIC7音響。


另一方面,上篇提到CL500 BlueEFFICIENCY車重超過兩噸,動力源自最大輸出馬力435hp/5250rpm、扭力71.4kgm/1800-3500rpm之4663c.c. V8 CGI缸內直噴雙渦輪引擎,搭配7G-TRONIC七前速自排變速箱與方向盤換檔撥片,幫助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4.9秒,電子限速250km/h。實際試駕發現,長軸距底盤帶來的沉穩與舒適,而M-BENZ創廠125年的技術與造車經驗累積,讓長軸距帶來的操控影響降至低點,已是此級距大型轎跑的箇中翹楚。

4663c.c. V8 CGI缸內直噴雙渦輪引擎。

7G-TRONIC七前速自排變速箱。

CL500 BlueEFFICIENCY在加速方面可用暢快來形容。

即便車重達兩噸、加速過程絲毫不覺拖泥帶水。

更受惠於於引擎轉速達到1800rpm便會湧現的最大扭力值,帶動超過CL500 BlueEFFICIENCY兩噸車重與乘員起步加速完全不覺拖泥帶水,引擎調校則偏向與變速箱創造圓滑的動力曲線,須臾之間直上百里車速,只剩窗外風景飛刷而逝,而方向盤換檔撥片也增添幾分駕駛樂趣,以及動力操之在我的快感。

在原廠精心調校之下,長軸距帶來的操控影響已降至最低點。

CL500 BlueEFFICIENCY的動態表現堪稱此級距大型轎跑的箇中翹楚。


對CL500 BlueEFFICIENCY這樣堪稱「重量級」的轎跑車而言,安全設計也相當地重要,透過列為標配的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ABC主動車身控制附側風穩定系統、轉向煞車扭矩分配功能、直效操控轉向系統、ABS/ASR/BAS煞車輔助系統、緊急煞車閃爍、夜視輔助系統、停車輔助系統等構成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選配的駕駛輔助套件 (Driving assistance package PLUS),包含Distronic Plus新一代定速車距裝置、BAS PLUS煞車輔助系統、主動式行車路線維持輔助 (Active lane departure-assistant),充分兼顧主被動安全與駕馭樂趣的需求。而在科技、動力與設計全面進化之下,全新CL車系的躍進,你我均已領略。












 
 
04/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