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谷極限路試,預告全新BMW 3系列即將問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28/2011星期一)
隨著全新世代大7與大5已陸續問世,身為BMW旗下中型豪華房車主力的3系列,改款車型也可望於今年現身。原廠為了提前替全新3系列做足發表前的暖身動作,依循近來相當流行的網路影片搶先看手法,自行釋出偽裝測試車的路試影片。

影片中全新3系列偽裝測試車的路試地點,選在地表最為嚴熱的環境之一,也就是美國加州的死亡谷進行,當地海拔高度相當的低,因此氣候相當地嚴熱,相當不適合生物與植物存活,才會有死亡谷此相當嚇人的地名。而BMW選擇在此進行路試絕非為了做秀,而是希望讓全新3系列的耐用度更佳,同樣地也會在未來選擇地球某處極寒之地進行測試。

BMW車輛系統測試經理Bernd Jendges隨行參與全新3系列的路試工作,在所有工作開始進行之前先分給隨行人員瓶裝礦泉水,隨時補充水份以免中暑,該次路試包括平面道路與爬坡路段,對於動力系統與空調系統的運作產生極大的負荷。

負責進行路試的BMW資深測試工程師Oliver Jung則表示,此次路試主要的工作是讓全新3系列在此極端環境下行駛,就如同其他曾經在此做過路試的BMW車款一樣,必須經得起考驗。影片中更顯示,路試當時的車外溫度達到華氏115度(約為攝氏46度)。

在動力部份,雖然BMW開發的自然進氣引擎效能相當地精彩,不過在環保節能趨勢持續之下,全新3系列也可望導入小排氣量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取代原有自然進氣引擎,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之導入也不無可能,一般預料全新3系列會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且讓你我拭目以待。


 
 
03/2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