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油耗認證資料出爐,A7 SportBack、Mulsanne即將登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3/15/2011星期二)
VW Caddy GP在去年底便已經與國內消費者見面。
在經濟部能源局所最新公布的2月份油耗認證的資料中顯示,在2月間全台灣僅有16款車型通過認證而已,其中國產乘用車的部分更是出現空缺的狀況,顯然在充滿著喜氣的農曆新年期間,各汽車業者也想要先休息一下,後續再慢慢按部就班的將新車交由經濟部能源局來繼續審理。不過,受測的車款數量少歸少,仍然出現了一些十分有趣的車款值得我們來注意。

首先登場的是,在進口乘用車的部分雖然僅有6款車型送驗,但卻出現了VW Caddy 1.6TDI、AUDI A7 SportBack 2.8與3.0T兩款車型以及BENTLEY Mulsanne等車型的送測資料。其中VW Caddy 1.6TDI正是曾在去年底登場、報價128.8萬的Caddy GP,導入了VW旗下最新的家族面孔,以新設計的頭燈、水箱護罩與前保桿,連同車尾造型一同更新,以新面貌在台灣市場曝光。此外,內裝方面質感的提升也是新年式的重點所在,原有的寬敞大空間可讓車內坐進7位170cm的成人,且第二排座椅的折疊與前翻機能,更提供多變的空間運用,加上可輕鬆拆卸的第三排座椅,輕鬆滿足全家出遊所需的空間需求。而Caddy GP所使用的1.6L柴油引擎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的配置,雖然是以商用車為基礎開發的產品,但比起一般的乘用車軟在科技層次與精緻度上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另外,此回現身的AUDI A7 SportBack也是頗受到矚目的一環,由於AUDI才在今年2月發表了AUDI A1這款嶄新、充滿魅力的迷你小車,此回再度追加A7 SportBack這款全新產品,也將讓AUDI品牌再度於國內掀起高度的話題。而從認證車型來看,A7初期也將同時導入2.8FSI自然進氣與3.0TFSI渦輪增壓兩種動力版本,分別可輸出204hp與300hp兩種動力水準,並且一律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則是BENTLEY Mulsanne的到來,這款搭載6.75L V8引擎的豪華旗艦車款,將為國內的超豪華房車市場的戰爭掀起開端,總代理「永三」在此時導入本車並完成認證程序,正表示已完成對國內的層峰級買家提供頂尖座駕的準備,以逸待勞的迎接由「寒舍」集團所代理的ROLLS ROYCE品牌來臨。事實上,市場上曾傳言Mulsanne曾經在國內面臨認證無法通過的負面消息,如今在經濟部能源局公布正式資料之後,相信其傳聞也就此正式破除。而據了解ROLLS ROYCE也已經開始進行認證的程序,相信在不久的將來,ROLLS ROYCE與BENTLEY的頂尖豪門座駕對決的精彩戲碼,就能夠在台灣地區上演。

此外,在進口商用車的認證部分,最具看頭的便是BMW X3,此回通過認證的是xDrive28i與xDrive20d兩款車型,並且總代理「汎德」也已經對外正式公布,將要在3月23日於台北內湖地區所成立的新總部大樓中進行發表上市的動作。


 
 
03/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