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強震汽車產業受到衝擊,台灣零組件供應僅剩兩星期庫存量!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4/2011星期一)
發生於3月11日規模芮氏9.0的強震,不僅讓日本東北地區、北海道成為災區,核能發電廠爆炸也導致輻射外洩,遠在400公里的東京交通大亂,但汽車產業的損失更是相當慘重,HONDA、TOYOTA、NISSAN紛紛關廠停止作業,不過對於台灣衝擊似乎沒有本地大,但裕隆日產的零組件庫存量可能僅剩兩星期左右。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在第一時間向TOYOTA和泰汽車、HONDA台灣分公司HONDA Taiwan、NISSAN總代理裕隆日產求證,根據和泰汽車表示,由於TOYOTA生產基地以東京和名古屋為主,目前尚無太大影響,但零配件廠商則需待日方回覆;HONDA Taiwan表示現階段除了栃木研究所因建築物倒塌造成一名員工死亡,供應是否正常必須等星期一才有辦法和日本總部聯繫;而受創較嚴重則是NISSAN,就裕隆日產向日本原廠探詢,在福島遭海嘯淹沒的車輛均為外銷美國市場所屬,因不少零配件廠商就在災區,因此備料庫存僅能供應兩星期產能,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進展將待NISSAN總部消息。

其實對於日本汽車產業來說,2008年金融海嘯、2009年日幣匯率攀升都讓日本車廠損失慘重,如今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讓好不容易出現曙光的汽車產業再度陷入黑暗,且又爆發核能發電廠爆炸輻射外洩的意外,短期內重建之路似乎也變得更遙遠。


 
 
03/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