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經銷體系規格與日本同步,展現深耕台灣市場決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8/2011星期五)
金鈴汽車SUZUKI Taiwan於台灣新建置8個全新多功能據點
於2009年底發表Alto至今沒有新產品發表的SUZUKI,在總代理金鈴汽車努力下於日前正式發表新一代Swift,同時金鈴汽車也公佈嶄新的經銷體系,除了採用符合日本原廠規範的CI企業標示,更建置包含服務維修在內的全功能展示據點,而之前的合作夥伴太子汽車並未在列,主要是太子汽車仍積欠金鈴汽車為數不小的款項,在這銀貨兩訖時代太子汽車旗下的永美汽車想賣SUZUKI,就必須先交錢才能給車。

太子汽車旗下的銷售通路Auto21
從2009年底前開始一直到2011年,金鈴汽車便積極在台灣建置經銷據點和通路,總計新建置八個經銷商分別為葳立(北台北)、桃鈴(桃園)、伸毅(新竹)、尚立(北台中)、群峰(彰化)、佳新(東台南/斗南)、順利通(岡山/高雄/屏東)、玖鼎(花東),且全部都有著符合日本原廠規格的CI,這些據點也都具有維修服務功能,這可看得出SUZUKI深耕台灣的決心,並不因由國產轉為進口而所小規模。不過AutoNet汽車日報從SUZUKI Taiwan官方網站所公佈的經銷據點卻發現,雖然仍保留原本的永美汽車經銷商通路,但似乎沒有進行更新的動作,就專業角度來看其中肯定有文章。

深入了解金鈴汽車與經銷體系太子汽車之間的關係,傳聞太子汽車目前仍積欠總代理金鈴汽車(由日本SUZUKI與台灣太子汽車以50:50合資成立)大筆債務,倘若太子旗下的永美汽車欲販售SUZUKI產品,必須以現金交易才能給車,畢竟由許勝發、許顯榮父子所經營的太子汽車集團早已出現財務問題(成立萬泰銀行後並掏空新台幣上百億元),早在SUZUKI國產化時代到先前從中國導入奇瑞汽車進行在地化生產,就積欠員工不少薪水,如今奇瑞汽車銷售奇慘無比,更讓許氏父子的商譽受損、財務壓力大增,SUZUKI在2009年確定以進口車身分於台灣販售後,太子汽車在金鈴汽車的比例逐漸減少,據傳已經少於20﹪(甚至還更少),這也使得永美汽車呈現「沒有現金就沒車賣」的窘境。

對金鈴汽車而言,太子汽車仍然相當重要的經銷體系,不過在商言商,縱使是長期並肩作戰的合作夥伴,倘若有一方作出令人失望的舉動,相信最後勢必會「分道揚鑣」,因此金鈴汽車與太子汽車後續發展,就讓我們靜觀其變。至於是否會影響消費者權益?以目前金鈴汽車的腳步和速度來看,肯定不會!


 
 
02/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