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未來錢景!FIAT計畫啟用BERTONE工廠生產MASERATI
AUTONET記者:Gilbert(02/18/2011星期五)
預料今年底就會推出全新世代的Quattroporte。
FIAT集團進來可說是動作頻繁,除了入主美國CHRYSLER集團,藉此成功登陸美國市場之外,甚至也有意藉助兩大集團的特長與優勢,互相強化各自旗下的產品多樣性與實力。然而針對旗下的FERRARI與MASERATI兩大超跑品牌,FIAT集團也將有一番新的思考作為。

MASERATI曾在2003年推出名為Kubang的概念車。
尤其是MASERATI的部分,更是目前FIAT集團積極扶植的對象,除了旗下已經服役高達8年之久的Quattroporte將要在今年底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全新世代車型之外,也計畫要繼續推出以JEEP G .Cherokee為基礎發展而成的LSUV車款,而動力心臟也將可能使用來自於FERRARI的技術,為這款新車營造市場上的無比賣點。

而為了滿足未來MASERATI在需求上的暴增可能,目前FIAT已經計畫藉由投資6億歐元(約24億台幣)的方式,重新啟用在2009年所收購的BERTONE工廠,以作為供應MASERATI的生產之用。

BERTONE是義大利相當著名的設計公司,並且具備為客戶代工生產的能力,只是近來由於經營不善,在2009年將旗下的汽車生產部門Carrozzeria Bertone售予了FIAT集團,如今則很有可能將轉型為MASERATI的生產重鎮之一,以彌補Modena總部生產規模的不足。

未來的MASERATI LSUV很有可能也會搭載FERRARI的引擎。

 
 
02/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