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野馬再現?FORD計畫將EcoBoost動力導入Mustang車系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8/2011星期五)
堪稱美國性能車款代表的FORD Mustang,其自從2005年推出具復古造型的第五代車型以來,可說是重新擦亮了車系招牌,而在2011年式車型換上新世代3.7L V6與5.0L V8引擎之後,除了分別可輸出305hp與412hp的強勁動力外,針對燃油經濟性也到達前所未有的優異表現。不過,近來卻傳出FORD有意將旗下正夯的EcoBoost系列引擎導入Mustang車系之中,進一步擴展競爭實力。

3.5L V6 EcoBoost雙渦輪增壓引擎。
據了解,FORD汽車創辦人Henry Ford的孫子、現任FORD集團執行總經理的Bill Ford,日前透露FORD正計畫將EcoBoost動力導入Mustang車系之中,包括3.5L V6與2.0L直四兩種版本的動力來源。

其中可能性較高的是可輸出203hp至250hp最大馬力的2.0L EcoBoost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將用來做為Mustang車系新任的入門車型,將以更為實惠的售價拓展客層,特別是在Mustang車系在2010年的全年銷售量被宿敵CHEVROLET Camaro超越之後,更需要為車系中注入新活力,以提振銷售表現。而另一款可輸出365hp最大馬力的3.5L V6 EcoBoost雙渦輪增壓引擎,除了可能將用來填補現有Mustang車系中3.7L V6與5.0L V8 GT車型之中的產品空缺之外,或許也會以特別版本的形態推出。

無論是哪一款EcoBoost動力導入Mustang車系,都將是繼1979年推出、採用2.3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的第三代Mustang、之後,再度出現由原廠推出的渦輪版本Mustang,或許在全球車壇近來的downsizing風潮之下,搭載EcoBoost動力的Mustang,對於進軍海外市場也有著更大的助益也說不定。

2.0L EcoBoost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02/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