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節能美好,TESLA對未來表示樂觀!
AUTONET記者:Scott(02/18/2011星期五)
來自美國加州的TESLA公司以製造電動車聞名全球,無論是未來感十足的電動跑車TESLA Roadster或是即將推出的電動SUV Model S,都帶給我們一個對於美好未來的夢想。但既然稱為夢想,就必須時時接受現實的挑戰與考驗,以及來自各方的質疑聲音。

TESLA執行長Elon Musk駕駛Model S
2011年是TESLA關鍵成敗的一年;Model S至今獲得的3500筆訂單穩定成長中,生產時程也按照計畫進行。品牌首款7人座SUV Model S和一款要價約3萬美金(約折合新台幣87萬元)的中小型房車也預計在同一年和世人見面。

分別與德國DAIMLER和日本TOYOTA兩大集團開發的電池模組和電動SUV計畫,公司確實有所收益,更讓海外分析師對TESLA的未來仍抱持樂觀態度。然而根據TESLA近日公佈的財務報表;到2010年第四季為止,公司因為全力發展Model S已經花費約5千1百萬美元;反觀2010整年度約1億1千6百萬元營收,能否損益平衡,業界都在觀察。

正因為如此,Model S未來的銷量對公司來說顯得格外重要;對此TESLA表示2011年度的獲利將有信心提升至1億5千2百萬美元,未來每年更會創造約50﹪的成長幅度。公司要達到獲利豐厚和穩定成長等目標,在信心之外更需要消費者的全力支持。


 
 
02/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