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柴電相生,LAND ROVER Range_e概念車展現層峰綠能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8/2011星期五)
堪稱全球車壇頂級LSUV代表車款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系列,除了將於本屆2011日內瓦車展中,為最奢華Range Rover之姿進行全球首演的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 Ultimate Edition之外,還將發表另一款融入環保綠能概念的柴電複合動力車款-Range_e概念車。

Range_e概念車是以Range Rover Sport為開發基礎,動力方面採用來自於Discovery 4 SDV6所搭載的3.0L V6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以及ZF提供的八速自排變速箱,搭配Plug-in Hybrid電力驅動系統、結合四輪驅動系統而成的Diesel Hybrid Plug-in柴電複合動力系統。

在Diesel Hybrid Plug-in柴電複合動力系統運作之下,此輛Range_e概念車有著193km/h的極速表現,續航力也達到1110km的距離,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僅有89g/km的傑出表現,並可以EV純電動模式行駛32km的距離。

不過目前LAND ROVER原廠表示,此Diesel Hybrid Plug-in柴電複合動力系統仍為原型設定,還可能再導入stop-start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與煞車動能回收充電系統等科技,詳細的相關資訊則得等到3月1日、2011日內瓦車展正式開幕後才會揭曉。


 
 
02/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