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座smart計畫得緩一緩?DAIMLER與RENAULT-NISSAN還在評估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7/2011星期四)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smart品牌在美國市場的經銷商、全美第二大經銷體系Penske Automotive Group,為了進一步擴展在美國市場銷售,有意藉由smart母集團DAIMLER與RENAULT-NISSAN的合作關係,以NISSAN Micra/March為基礎開發的新一代四人座smart車款,並定名開發計畫稱為Project Quattro。

smart新一代四人座車款藥問世還得再等一等。
然而,日前傳出DAIMLER已做出決定,將由M-BENZ品牌在美國市場的經銷體系M-BENZ USA(MBUSA),由今年第三季開始取代Penske Automotive Group接下smart品牌在美國市場的經銷事務,也讓以NISSAN Micra/March為基礎開發新一代四人座smart車款的Project Quattro計畫暫時中止。

不過,這並不代表未來不會出現新一代四人座smart車款,只是DAIMLER打算將此車款的開發計畫主導權拿回。事實上,這款可能被稱為smart fortwo+2的新車款,仍然是由DAIMLER與RENAULT-NISSAN共同合作開發,且可能與smart fortwo同樣採用RR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

此外,先前由RENAULT-NISSAN大當家Carlos Ghosn與DAIMLER掌門人Dieter Zetsche共同簽署的合作計畫也持續進行,內容包含動力系統、共同採購零組件、輕型商用車/小型車開發、新能源等。其中RENAULT-NISSAN將提供直列三缸與四缸汽油引擎給DAIMLER,裝載於M-BENZ車款上,以讓掛上M-BENZ廠徽的高級小型車順利進入市場;而DAIMLER則供應直列四缸、六缸的汽柴油引擎給NISSAN高級品牌INFINITI,以拓展INFINITI產品陣容。而未來在小型車與迷你車級距,也將共同研發新一代電動車動力來源,包括電動馬達、電池模組與傳動系統方面,還有為hybrid車款專屬的小排氣量引擎,做出各種技術交流。

由RENAULT-NISSAN大當家Carlos Ghosn與DAIMLER掌門人Dieter Zetsche共同簽署的合作計畫也持續進行。
(此圖片來源為CARSCOOP.com)

 
 
02/1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