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賣匯眾、併購LDV,上汽商用車即將推出全新自主品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8/2011星期五)
相對於其他中國汽車集團來說,過於偏重乘用車產業的投資,讓上汽集團在商用車領域表現並不突出,儘管同GM集團跨出海外投資的第一步,但上汽集團還是將擴張商用車事業版圖,列為今後五年甚至中長期的重要戰略目標。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農曆年前上汽集團已經低調地併購了英國LDV輕型商用車品牌,未來也將逐步成為建立輕型客車與商用車的重要跳板,結合目前已經建立的南京依維柯體系,上汽集團亦將透過與義大利IVECO的合作關係,由各級距逐步擴大對於商用車事業版圖的投資與經營。

正式併購英國LDV輕型商用車品牌之後,上汽集團將比照當初的MG ROVER模式,在中國與英國境內保有研發與生產體系,並且藉由英國LDV原有的產銷體系,作為今後自主商用車進軍國際市場的支點。

原有透過俄羅斯企業收購的英國LDV商用車品牌,由於遭遇金融海嘯,而在2009年六月正式宣佈進入破產保護階段,目前該車廠擁有年產1.3萬輛Maxus輕型商用車的產能規模。

消息更傳出,上汽商用車公司可望在輕型商用級距,建立一支稱為「大通」的專業品牌,但我們亦將持續追蹤其後續發展。





 
 
02/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