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加入WTO後整車進口關稅將降低至25%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8/2011星期五)
對於許多歐洲汽車廠來說,儘管受到全球金融海嘯與通貨緊縮的影響,在歐洲經濟逐步復甦的同時,作為被眾多業界人士與觀察家認為是歐洲今後最具潛力的汽車消費市場,俄羅斯政府已經確定,希望今年可以成功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



就如同當年台灣爭取加入 WTO成為正式成員一樣,俄羅斯政府必需完全許多包括雙邊與多邊的貿易協定磋商,而依照進度若一切順利的話,最快今年俄羅斯將可正式加入 WTO成為組織的成員之一,而其中最關鍵的莫過於整車進口關稅的降低,以及包括該國政府對於汽車產業投資的限制必需大幅解除。


現任俄羅斯經濟發展部貿易談判司司長兼入世談判首席談判代表Maxim Medvedkov日前正式宣布,一旦該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將會降低汽車進口關稅稅率至25%,目前依照該國法規汽車進口關稅稅率為30%,但這不包括部分刻意保護的產品種類在內。

Maxim Medvedkov同時指出,俄羅斯將在首次削減汽車進口關稅後的七年內累計削減15%的汽車進口稅,這將大幅降低進口車進入俄羅斯汽車消費市場的障礙,但也有觀察家指稱,俄羅斯政府將以更多非關稅壁壘來限制境外的汽車產業。





 
 
02/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