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出程咬金?長城集團加入JAGUAR-LAND ROVER合資體系談判?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8/2011星期五)
誰都知道,今後要在全球高級車壇站穩腳步,非擴大投資中國市場是不可能達成的,已經納入印度 TATA集團旗下管轄的英國高級汽車品牌JAGUAR-LAND ROVER,近幾年也積極尋求在中國境內生產新車的機會。



這一段時間傳出將與英國JAGUAR-LAND ROVER合資生產新車的業者,包括總部位於南昌的江鈴汽車,還有總部位於蕪湖的安徽奇瑞集團,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當今印度TATA執行長Carl -Peter Forster(前任GM集團歐洲總裁),日前親自前往位於河北保定的長城集團進行接觸,而且長城集團更向其表示,若成功建立合資體系,將優先規劃建立中的天津基地,作為生產中國國產化 JAGUAR-LAND ROVER品牌新車之用。

此外,印度TATA集團高層一行離開保定之後,隨即飛抵安徽蕪湖,顯然是持續原本與奇瑞集團的合資協商,在此之前同TATA集團有過接觸的業者還有包括吉利控股、湖南長豐等等汽車廠。


先前,英國JAGUAR-LAND ROVER品牌執行長Ralf Speth就曾經對外表示,該品牌計畫初期在中國建立職工規模約五千人,初期每年可量產五萬輛新車的生產體系,這項計畫約需花費一億英鎊。

優先考量在中國投產的新車,包括LAND ROVER Freelander2或下一代的JAGUAR品牌豪華運動轎跑車。

我們亦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





 
 
02/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