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是運作效率關鍵,CHEVROLET Volt的鋰離子電池組大有玄機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7/2011星期四)
為了讓構造精密且複雜的系統能夠得到防護,CHEVROLET Volt電動車使用Federal-Mogul公司所開發的FlexFit與FlexGuard專利材質打造管路外層,而這些專利材質打造的防護層夠輕,不會對車輛的使用與經濟性造成影響。不過,要如何讓可充電鋰離子電池組在各種不同的天候與氣溫下維持正常的工作狀態,可是讓原廠開發團隊煞費苦心。

Volt所搭載A123Systems開發的可充電鋰離子電池組,原廠提供八年或十萬英哩保固,除了對其運作效率與耐用度充滿信心之外,更需歸功於所搭載的電池熱管理系統。

GM全球電池系統開發總監Bill Wallace便對此表示,能夠讓電池組的工作溫度維持在「甜密點」,不僅有助於提供最有效率的充放電效率,更可讓電動馬達達到最佳的功率輸出表現,因為電池過熱會影響使用壽命,過冷也會讓電力輸出產生影響。

因此此具可充電鋰離子電池組,以T型排列成九個鋰離子電池模組,除了以塑膠外殼包覆之外,也透過以鋁打造夾層散熱片,再加上電池獨有的冷卻系統,確保電池在工作時保有均衡的溫度。


 
 
02/1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