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潛力市場手腳要快!?PEUGEOT準備在印度進行生產
AUTONET記者:Gilbert(02/17/2011星期四)
PEUGEOT 308要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圖中的小改款車型。
根據PEUGEOT原廠所發佈的消息指出,目前已經決定要在印度進行設廠的動作,並且針對印度市場生產和銷售適合當地需求的車款,換具華說,此一廠區的目的將作為佈局印度汽車市場的根據地,看準此地的汽車市場潛力,與GM、VW等外國車企一樣,提早在此進行耕耘。

408是PEUGEOT專為中國與南美所開發的新車型。
目前計劃在印度首先生產308等級的中型家庭用車,而製造廠的選址工作也已進入最後評估階段,而PEUGEOT現階段在印度的投資與其它運作,都由位於孟買的辦公室來負責管理。

事實上,由於受到金融風暴的牽連,PEUGEOT以往過於著重在歐洲市場的經營出現了復甦過於遲緩的窘境,因為亞洲與美國地區在2010年都已經快速的擺脫了過往的陰霾,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成長趨勢,但是歐洲地區的汽車市場目前仍然還是處於低迷的狀態,也讓外銷比重較少的PEUGEOT陷入困進。因此,目前PEUGEOT不僅積極擴展在中國地區的生產製造,包括408與508的相繼生產,也對於印度表達高度的興趣,而在印度建廠除了佈局潛力市場外,也有展現成為高度國際化的工業集團的意義。

據了解,目前擁有包括PEUGEOT與CITROEN兩大汽車品牌的PSA集團,在面臨金融風暴之後,已開始將其營運重心從歐洲逐漸移往亞洲國家,目標是希望在2015年將其歐洲以外地區的汽車銷量,提高至全球銷量的50%水準,而在2010年則僅有39%而已。

508已確定會在中國進行生產。

 
 
02/1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