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馬入境,FERRARI Challenge 2011年正式揮入亞太地區!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17/2011星期四)
全球最具人氣、最成功的單一品牌賽事〝FERRARI Challenge法拉利挑戰賽〞將於今年首次加入亞太區系列競賽。

自品牌成立第二年來,FERRARI法拉利即與熱愛賽車的車主們始終保持著密切聯繫。因此1993年FERRARI法拉利單一品牌賽事應運而生。截至2010年底,該賽事已彙聚超過24個國家的2,200餘名車手,專業選手和紳士車手同台競技但獨立排名,既避免賽事一面倒,又確保了其精彩程度。


今年,這項著名的FERRARI法拉利單一品牌賽事迎向第19個年頭,除了常規的三大系列賽——義大利、歐洲和北美以外,還將為亞太地區的車主們舉行專場比賽,共分為5站賽事,首站將於6月在日本富士賽道舉行。


FERRARI法拉利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范艾聞(Edwin Fenech)先生表示:賽車文化和賽車激情歷來都是法拉利單一品牌挑戰賽不可或缺的組成要素,這一點得到了我們亞太地區眾多客戶的認同。我們很高興的宣佈, FERRARI法拉利挑戰賽將首次覆蓋整個地區。


參賽者將迎接一個截然不同的賽季:新款458 Challenge跑車將在賽事中首發亮相。這款中後置V8引擎的雙門跑車是FERRARI法拉利在其單一品牌賽事中使用的第五款車型,參與者將在世界頂級賽道上充分享受激烈的週末大戰。

2011年【FERRARI法拉利亞太挑戰賽】—— 日程表

第1站 — 6月17-19日 日本富士賽道(法拉利嘉年華)
第2站 — 7月22-24日 中國上海(法拉利嘉年華)
第3站 — 9月(具體日期待定) 中國珠海
第4站 — 10月14-16日 日本茂木(超級GT)
第5站 — 11月(具體日期待定) 法拉利全球總決賽(在歐洲舉行)

458 CHALLENGE

這款中後置V8引擎的雙門跑車是基於458 Italia打造的,是FERRARI法拉利在其單一規格系列賽中使用的第五款車型。工程師們還採取了一系列重大舉動來降低458 CHALLENGE的重量。這集中展現在車身和內裝,工程師們特別專注于削薄車身鈑金並廣泛採用輕質材料,如在前後擋風玻璃和側窗中採用碳纖維材料。

與458 Italia相比,458 CHALLENGE搭載的是與量產車完全相同排氣量4499 cc的V8燃油直噴引擎,在轉速為9,000 rpm時輸出功率高達570 hp。即便如此,為了確保車輛在較低轉速下產生較大的扭力,工程師們還對CHALLENGE雙離合器F1變速箱的齒輪比和校準做了改進。458 Challenge還配備E-Diff電子差速器,這種差速器已運用於道路用車,但應用於賽車尚屬首次。

新款458 CHALLENGE還配備專用的懸掛裝置,裝備有鋼制球接頭steel uniball joints、較硬的彈簧stiffer springs、單一阻尼合金減震器single-rate alloy dampers、中央螺帽19英寸鍛造輪圈centre-nut 19” forged rims,尺寸更大的Pirelli光頭胎slicks,底盤高度全面降低50mm。Challenge配備了最新整體式ABS系統並搭配新一代Brembo 陶瓷煞車系統CCM2 brakes integrated with the latest ABS system,該煞車系統首次運用於法拉利精品試驗車型599XX。

FERRARI challenge車型的另一項首創是是採用了循跡控制系統中最先進的F1-Trac循跡控制系統。F1-Trac系統由FERRARI法拉利自主開發,能夠持續監控抓地力水準,從而獲得最高的抓地性能。兩項專用賽道校準裝置專為此項應用而開發,它們採用的控制邏輯和策略源於法拉利在F1和GT錦標賽中積累的豐富賽車經驗。F1-Trac與電子差速器的“通力合作”,確保了入彎和出彎時都能獲得最大的穩定性和加速度。

ABS/EBD、F1-Trac和電子差速器校準設置可通過方向盤上的Manettino進行選擇,這是該功能首次運用於FERRARI Challenge系列車型。有三種配置可供車手選擇:OFF(關閉)位置(循跡控制停用)、位置1和位置2。後兩種設置逐漸增強控制系統的介入比例,需根據賽道抓地力狀況進行選擇。

在458 Challenge投身賽場接受磨練的激烈賽季中,工程師們使其在Fiorano賽道上大放異彩,單圈用時比其前代車型減少了2秒,創下了僅1分16秒50的新紀錄。新一代賽車458 Challenge產生的橫向抓地力也同樣令人驚歎——高達1.6G。


 
 
02/1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