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世代紐約市計程車即將揭曉,土耳其KARSAN KV1於民眾票選中爆冷勝出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8/2011星期五)
正如同倫敦市區的計程車大多數都是LONDON TAXI TX4,大西洋對岸的紐約市的計程車絕大多數也都採用FORD Crown Victoria。不過在Crown Victoria年事漸高的情況下,紐約市計程車禮車委員會(New York 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NYTLC)所舉辦的新世代紐約市計程車的設計徵選活動中,進入決選名單的三款車型:FORD Transit Connect Taxi、NISSAN NV200 Taxi與KARSAN KV1 NYC Taxi Concept,也於不久前展開票選活動。

然而,在這項由紐約市民所進行的票選活動中,最終勝出車款大爆冷門、由目前還在概念車階段、來自土耳其的KARSAN KV1 NYC Taxi Concept,以66%的得票數大幅度勝出,而其獲得民心的主要原因,就在於其獨特的空間規劃與方便身心障礙人士進出的輪椅坡道設計,當然全景式天窗提供的開闊車室空間、能夠提供完善的旅途資訊與環保節能的動力系統(可選擇搭載電動馬達、天然氣或柴油引擎做為動力來源),也是不可或缺的原因。

事實上,目前在紐約市營業的計程車超過1.3萬輛,共計9個品牌16款車型,雖說有少量Hybrid油電車款加入營運,但其司機三班輪班制、車輛一天24小時都在運轉的制度之下,每年所製造出的廢氣與消耗的燃料仍舊十分驚人。此外,現有的紐約市計程車均是以一般車款為基礎改裝而成,並沒有一款是專為計程車業務所專門設計的,因此才出現了這次以徵選方式募集下一世代紐約計程車設計概念的活動。不過經由票選結果勝出的KARSAN KV1 NYC Taxi,仍須經過包括環保、安全等法規的評估與測試之後,最快在今年底才會拍板定案,成為2014年的新世代紐約市計程車。


 
 
02/1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