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進綠色地獄,VW將以Golf24賽車挑戰2011 Nurburgring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7/2011星期四)
VW繼2007年時、以可輸出300hp最大馬力的Golf Mk.V GTI拿下Nurburgring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分組冠軍、總排名第8名之後,今年將再以Golf Mk.VI為基礎打造的賽車Golf24參賽,期望在Golf車系問世35週年能夠拿下好彩頭來慶祝。

Golf24賽車以Golf Mk.VI為基礎,在動力方面搭載來自AUDI TT-RS與RS3的2.5L直五渦輪增壓引擎,經過VW Motorsport精心調校之後,可輸出達440hp/55.1kgm的最大動力,搭配以換檔撥片操作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並採全時四輪驅動配置,排氣系統也改為在右後輪前方的側排設計。

當然為了參賽,Golf24賽車在外觀造形上也與市售版本的Golf有著不小的差異,因應加大輪距而打造的寬體化車身,包括前下擾流、前保桿兩側與側裙的小翼、以及後下分流器均以碳纖維材質打造,而在引擎蓋、前後輪拱及葉子板也有著進氣與散熱孔道,再加上車尾的大型尾翼,更讓整輛賽車霸氣十足。

根據VW Motorsport表示,這輛Golf24賽車自去年底打造完成以來,已陸續於葡萄牙Portimao賽道與義大利Vallelunga賽道進行測試工作,並自2月起參加於德國Nurburgring-Nordschleife賽道的系列賽事,同時進行改良計畫,一切都為了能夠在今年6月23至26日的Nurburgring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中獲得最高榮耀。


 
 
02/1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