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RINSPEED BamBoo實境版現身,量產可能現正評估中!
AUTONET記者:王柏偉(02/17/2011星期四)
瑞士改裝名廠RINSPEED每年都會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曠世〝奇作〞的慣例,相信透過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的車展相關報導,讀者們已經對其滿腹的創意點子印象深刻;早在去年底其就曾預言此次車展作品主題:Bamboo,先前照片中的概念雛型,而今已進一步化身現實!



既然以Bamboo為設計主題,竹子的用料取材自然是不容錯過的要點之一,該車除了在內裝飾板上以類似草蓆的竹編方式鋪陳,還整合了來自4erC、Esoro等瑞士工程團隊所開發的可收式頂篷設計,其如帳篷的樣貌除了有著漾彩圖騰,表層還塗有防水漆料可供天氣變化時的實際遮蔽功效!




操作介面部份,數位顯示儀表對Bamboo來說似乎除了方向盤之外再平凡不過的基本設定,其於副駕駛座位置的手套箱內所蘊藏,是台灣3C自主品牌HTC最新一期的新作:Flyer,具備七吋顯示螢幕、1.5GHz處理器,能使用上網、導航、視聽娛樂等功能,可說結合時下平板電腦之潮流。




手套箱內所配為台灣HTC的平板電腦作品Flyer。

瑞士刀的鑰匙設計,正應合了RINSPEED的瑞士血統。




Bamboo的動力搭配為純淨無排放的電力系統,在54 kW / 72hp的馬達驅動下,車重1,090kg的Bamboo有著120 km/h的極速表現,其電瓶續航力達105 km之水準,可供短距離的代步之用,而雖然在鋁圈部分採AEZ 的17吋配置,但來自Goodyear的節能配胎,卻能為其減少路行時的滾動阻力,進一步達到節能之目標。




搶在車展前將詳細的照片與配備規格釋出,無非是要讓所有車迷能對該車有著更深一層的認識;Bamboo概念車來自多方的技術奧援,豐富了其車〝型〞之設計色彩,而在總裁Frank M. Rinderknecht的親自背書下,該概念車已列入量產的考量範圍內,也就是說未來哪天說不定這個恍如摩登原始人卡通中的夢幻車款將會出現在你我眼前!







 
 
02/1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