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歐盟開始強制新車安裝日間行車燈!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6/2011星期三)
根據日前最新外電消息顯示,今年二月7日生效的一項新規定,今後歐盟所有新款投產的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都必需加裝日間行車燈才能合法掛牌上路,不過中短程輕型車與部分不上高速公路的車輛則不在此限。



根據歐盟委員會發表公開聲明顯示,依照交通與相關事故研究結果,遮量安裝日間行車燈將有助於減少交通事故,而且使用這種與引擎啟動同步的日間行車燈,還要比駕駛人手動開啟普通車燈(近/遠光燈)更為節能。

歐盟早於2008年就通過新法規,強制新車安裝日間行車燈,其中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由2011年二月7日起開始實行,至於中重型商用車與客車則將在2012年八月強制實行。

所謂日間行車燈在汽車引擎發動時會自動開啟,若駕駛人啟動普通照明車燈(包括近/遠光燈等),日間行車燈將自動關閉,此外根據統計日間行車燈耗電率僅為普通照明車燈的25-30%左右。

所以以後白天別叫人關車前燈囉!





 
 
02/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