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一汽豐田中國自主品牌將以現存平台為基礎衍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6/2011星期三)
就在東風日產、廣州本田與東風本田等中日合資品牌,紛紛表示將針對中國市場推出當地專屬的自主品牌之後,日前一汽豐田也宣布將推出中國專屬的自主品牌產品線,而且最新成果可望在四月下旬舉行的2011上海國際車展會場發表新量產原型車。



根據這項最新消息指出,依照一汽豐田位於天津的營運總部表示,一汽豐田希望今年底之前首輛自主品牌新車可以順利投產,所以在包括上海、成都與廣州國際車展,都將可望讓由中日合資雙方合作打造的自主品牌新車亮相,而據我們取得的消息顯示,新車將以現有的平台為基礎,基本上上一代豐田威馳Vios的NBC平台,以及一汽豐田花冠EX車系的平台,都是自主品牌新車的基礎。


此外,一汽豐田中國自主品牌除了傳統市售燃油汽車外,也將涉及所謂新能源領域,二年內一汽豐田也將在現行市售款威馳Vios二代國產化車系的基礎上,由合資中日雙方合作催生第一輛自主研發的全電動量產車款,一般認為這可能是TOYOTA針對NISSAN Leaf在中國新能源市場的回應。

一汽豐田已經宣佈成立中國研發中心,該中心位於天津市一汽豐田營運總部區內,建築物總面積約7500平方公尺,建有包括設計室、車輛討論室、試驗室、試作工廠等設施,主要從事現生產車型技術配合、改款開發、零組件國產化推進、新能源研討、車輛實驗認證等方面工作。





 
 
02/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