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新款家族特徵注入,LANCIA改款Delta品味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6/2011星期三)
身為歐洲20世紀末首款強調高級化與精緻化品味小車的代表作,隨著競爭對手愈來愈多,LANCIA在推出新世代中型乘用車系Delta之後,沿用品牌新設計精神的新古典義大利華麗風格,進一步受到市場與消費者的肯定,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也曾預告過,LANCIA將推出的新世代Ypsilon,正是以Delta作為造型設計的藍本,如今LANCIA原廠也正式讓這款品味獨特的掀背車改款後首度亮相。

於1979年推出的第一代Delta。

第一代Delta過往在WRC賽場上戰績輝煌。(圖為1992年的Delta HF Integrale EVO Martini gr.4)

首代車型於1979年推出的Delta,以其優異的底盤設定與操控表現,在全球各項賽事中都有著優異的表現;不過第二代車型於1993年發表時,由於背後的FIAT集團當時已收購了ALFA ROMEO,因此讓LANCIA一改先前的運動風格,搖身一變化身為貴族紳士形象,也讓第二代Delta的外觀扮相頗為溫和,並衍生出曾引進台灣市場的Dedra房車版本,然而隨著FIAT集團財務狀況不佳,於1999年停產後、直到2006年,第三代的Delta才又重新復活,並成為LANCIA的中興象徵。

1993年的第二代Delta改以紳士形象現身。

而將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改款Delta,在外觀造型上將換上LANCIA最新家族特徵的橫柵式盾形設計,並於車身新增些許鍍鉻飾件,讓原有的優雅線條更添貴氣。並可選配Black套件或是Hard Black套件,其中Black套件包含18吋消光黑鋁圈、鍍鉻後視鏡、雙排氣尾管與特殊的Eclissi黑色車身塗裝;而Hard Black套件則是在Black套件基礎上,再加上特殊的全車消光黑車身塗裝,展現更加獨特的低調優雅氣息。車內部份維持原有Silver、Gold與Premium三種擁有不同設計風格的車室設計,並以Alcantara麂皮或Poltrona Frau皮革包覆內裝,營造出同級距中少有的奢華氛圍。

Delta所搭載、可輸出200hp/32.6kgm的1.8L Di T-Jet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在動力方面,改款Delta具備多款汽油、柴油與雙燃料動力來源可供選擇,首先是可輸出140hp/23.5kgm最大動力的1.4L T-Jet MultiAir直四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可輸出200hp/32.6kgm的1.8L Di T-Jet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接著是可使用汽油與LPG液化石油氣雙燃料、擁有120hp/21.0kgm最大動力的1.4L T-Jet直四渦輪增壓引擎,並均搭配六速Sportronic手自排變速箱。

至於柴油動力方面則包括可輸出105hp馬力、二氧化碳排放量更為降低的全新1.6L MultiJet柴油渦輪引擎,以及現有可輸出120hp/30.6kgm的1.6L MultiJet柴油渦輪引擎,均搭配六速Spor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而更強大的柴油動力選擇還包括可輸出165hp/36.7kgm的2.0L MultiJet柴油渦輪引擎,以及能爆發出190hp/40.8kgm強悍動力的1.9L Twin Turbo MultiJet柴油雙渦輪引擎。

此外,改款Delta也導入許多新科技配備,包括Magic Parking第二代自動輔助停車系統、Blue&Me–TomTom LIVE車用衛星導航與即時資訊系統、整合ESP、ASR與MSR等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的Absolute Handling System and DST 轉向力道主動控制系統、Driving Advisor駕駛人注意力警示系統等,讓這輛品味車款也擁有高科技所帶來的安全與便利。




 
 
02/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