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義式獨門時尚,LANCIA新世代Ypsilon即將登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6/2011星期三)
身為歐洲20世紀末首款強調高級化與精緻化品味小車的代表作,隨著競爭對手愈來愈多,LANCIA在推出新世代中型乘用車系Delta之後,沿用品牌新設計精神的新古典義大利華麗風格,進一步受到市場與消費者的肯定,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也曾預告過,LANCIA將在2011日內瓦國際車展中,舉行全新世代大改款Ypsilon車系的首演,如今原廠也正式讓這款品味小車的首度曝光!


先前曾提到,全新世代的Ypsilon將沿用Delta確立的設計走向,而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也將與改款Delta同場亮相。首代車型於1985年以Y10之名問世以來,1996年的第二代車型改名為Y,至2003年發表的第三代車型才正式定名為Ypsilon,而以FIAT 500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的全新第四代Ypsilon,車身尺碼則為3840×1670×1510mm,軸距也由FIAT 500的2300mm增加至2390mm,並首度改採五門車型設計、且後門把採隱藏式設計,車頭水箱罩部分則換上LANCIA最新家族特徵的橫柵式盾形設計,並導入LED晝行燈,也與HID氙氣頭燈/LED尾燈的矛頭造型相呼應,車側則由兩道曲線勾勒出LANCIA獨有的動態線條與時尚美感。


內裝部分也突顯了LANCIA獨特的貴族品味,並隨著等級不同而有著設計上的差異,入門的Silver等級採用布質內裝,以年輕、動感、自我為設計主軸;中間的Gold等級則營造出強烈的時尚、流行感受,以運用金屬車內飾板與立體剪裁的座椅來完成;而在頂級的Premium等級強調的則是貴族、奢華與優雅的設計,呈現出義大利設計獨有的品味。


新世代Ypsilon在動力配置方面,包括了兩款汽油動力、一款柴油動力與一款雙燃料動力可供選擇,入門車型採用可輸出69hp/10.7kgm最大動力的1.2L 8V直四汽油引擎,藉由導入Start&Stop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而擁有更加進步的燃油經濟性與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另一款汽油引擎則為FIAT集團旗下最新、排氣量為875c.c.加上渦輪增壓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85hp及峰值扭力14.8kgm,搭配五速手排或DFN序列式手排變速箱,值得注意的是DFN序列式手排變速箱,具備Normal一般與ECO節能模式,其中ECO節能模式是可讓車輛本身更適合在都會中行走,除了會將動力方向盤輔助力道提高之外,還會將扭力輸出限制在10.2kgm/2000rpm,除了讓油耗表現更加亮眼外,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95g/km。

新世代Ypsilon將搭載的1.3L MultiJet I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

而在柴油動力車款方面,則搭載1.3L MultiJet I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採用渦輪葉片可變幾何設計,可輸出95hp/4000rpm最大馬力、以及20.4kgm/1500rpm峰值扭力,在Start&Stop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助益之下,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將低於100g/km的排放水準。最後則是一具可使用汽油與LPG液化石油氣雙燃料的1.2L 8V直四引擎,除了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110g/km之外,也已通過Euro 5環保法規。

此外,新世代Ypsilon也導入許多新科技配備,包括Magic Parking第二代自動輔助停車系統以及Blue&Me–TomTom LIVE車用衛星導航與即時資訊系統。同時還接受車主客製化打造出獨一無二的Ypsilon,包括17種車色(其中4種為雙色塗裝)、3種內裝設計、6種車內飾板選擇與3款鋁圈造型。

依照LANCIA原廠計畫與進度顯示,新世代Ypsilon將在目前生產FIAT 500車系的波蘭廠區進行生產,且依照集團內部進行的市調與產業評估,約可擁有達到10萬至12萬輛的年銷售量。此外,也可能以換上CHRYSLER廠徽的方式,首度進軍英國市場。


 
 
02/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