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駕訓營,LFA北美車主獨享!
AUTONET記者:Scott(02/17/2011星期四)
一般人或許很難想像,為什麼會有特別為了超跑車主而舉辦的駕訓班?雖然擁有一輛跑車想當然爾必須先有一定財力才行,但要駕馭它可不只是一張中華民國合格駕照就能搞定的;純種跑車和普通轎車基本上就是完全不同的使用取向,各方面的操控設定和普通車相比更是迥異,更何況是號稱超級跑車的LEXUS LFA?有鑑於此,LEXUS預計在3月為品牌首輛超跑LFA的車主們舉辦為期一天的駕訓班,可說是相當貼心。


在這一天當中的駕訓過程中,車主們將能夠更了解LFA背後的研發故事;一些駕馭技巧和必須注意的事項。即使大部份車主們只會駕駛他們的LFA在一般平面道路行駛,然而賽道畢竟才是超級跑車的主場。為了讓車主們能把握機會發揮LFA的賽車血統,這次活動地點LEXUS特別選在美國加州一處封閉賽道舉行。

以F1科技作為開發基礎的LEXUS Future Advance(LFA),是日本第一款量產超跑,擁有碳纖維樹脂強化車身、高剛性鋁合金車體的LFA,具有低重心、輕量化特性。動力搭載全新開發小型且輕量化的4.8L V10前中置引擎,在原廠精心調校下擁有560hp/8700rpm最大馬力及48.9kgm/6800rpm扭力, 0-100km/h僅要3.7秒,極速更超過325km/h。

這樣的數據光聽就令人咋舌,車主沒有兩把刷子又怎麼能將LFA馴服?即使現代超跑在操控和舒適度都比以往的車款精進許多,但是它骨子裡畢竟流著賽車血統,稍有不甚或操作不當都可能導致意外。因此更顯得這次駕訓活動難能可貴;至於國內近來吹起的超跑熱潮下,也越來越多車廠願意為車主舉辦類似的短期課程。畢竟除了頂級尖端的性能之外,駕駛的反應與技術才是安全的首要條件!



 
 
02/1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