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化身警力?OPEL Ampera純淨演出!
AUTONET記者:王柏偉(02/16/2011星期三)
超跑挹注警界戰力雖然非比尋常,但透過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的報導介紹,儘管身在台灣的我們無法親眼見得,相信讀者們對這樣的消息也算是早就見怪不怪,但是當節能與值勤相互掛勾,那麼新世代下的新動能將會使未來警力更能與時代接軌!


眼下OPEL Ampera其實也就是CHEVROLET Volt的雙生車型,其在一身勁裝之下,乍看已全然正上班值勤的態樣,但其實該想法還只是概念,而此車款也將在這次的日內瓦車展中現身。

OPEL Ampera的雙生車款CHEVROLET Volt。

警車仕樣的Ampera,在動力配置與各部規格其實與一般版本如出一轍,其16 kWh的電瓶組可供純電力驅動模式行駛40-80 km,而在所搭負責電力提供的引擎發動後,加滿油更可達超過500 km之航程;透過150 hp最大馬力、37.8kgm峰值扭力的電動馬達帶動,Ampera的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9秒,極速可達160 km/h!

市區勤務執行時倘獲電動車的純淨動能加持,其實效益絕不僅止於節能減碳的心力供獻,對全民而言更是一次示範性的宣示,也同時提振車廠銷售,如此依規通常在對全民有益的新產品問世時引用,因此若未來當真在路上看到來去無聲的電動警車、公務車等,似乎也不是什麼太稀奇的事了!


 
 
02/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