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指開車,未來可能實現!
AUTONET記者:Scott(02/17/2011星期四)
以目前汽車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程度來說,許多操控裝置之所以存在,僅僅是為了符合舊有的駕駛習慣。以變速系統來說,過去必須透過排檔桿操控的形式,如今早已能夠完全被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取代。以往中控台上那些調整影音系統、行程資訊的按鍵現在同樣能透過方向盤來做選取。對有些人來說這些改變似乎難以想像更無法適應,幸好現代汽車無論用何種模式驅動或價格高低,始終必須藉由運轉方向盤來獲得符合物理原則的結果;也就是所謂操控。然而這樣的簡單邏輯未來也有可能徹底改變!

根據德國的人工智慧中心的研究結果,以目前的科技確實能夠淘汰現有的汽車方向盤;駕駛只要用簡單的手勢便能操控車輛。透過感應端子,穿過儀表版,聯結至車輛傳動系統;在手指上安裝另一組感應器,行車電腦便能根據駕駛的手指動作讓車輛前進後退甚至加速停止。

目前人工智慧系統能夠辨識約10種手勢,根據行車狀況,駕駛只要用手指做出包括左右揮舞、空中畫圈等動作就能操控車輛。即使目前準確度約86﹪,但這項噱頭十足的科技突破假使和其他酷炫的行車科技做結合,未來想必有相當的發展潛力。或許我們哪一天也能成為科幻電影的主角!


 
 
02/1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